•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2020年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国际学生招生简介

时间:2020-04-13 15:42:4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近日,学校发布了《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国际学生招生资格审查、工作流程等事项做出了回应。下面就以问答的形式解读《通知》内容,以期帮助导师们了解政策,共同推进国际学生招生录取工作。

  Q1.我想招收国际学生研究生,但不知是否有资格?招收国际学生研究生是否占导师招生指标?

  A1.凡是具备当年招收国内研究生资格的导师均可招收国际学生研究生。如果您打算招收英文授课的国际学生研究生,那么需要您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沟通能力和在英语国家学习交流1年以上的经历。招收国际学生研究生不占导师研究生招生指标。

  Q2.我想招一名国际学生研究生,该如何操作呢?

  A2.您可以将英文简历发送至studyinhzau@mail.hzau.edu.cn,审核后的简历会通过国际学生招生网站发布,便于申请学生查看联系。另外,为确保生源质量,每位导师每年至多签发3封接收函,特别提醒您注重生源国别多样化。(英文简历和接收函的模板可以从国际学生招生网站上下载:http://ic.hzau.edu.cn/DOWNLOAD/Admissions.htm)

  Q3.我该从哪些方面考核申请学生?

  A3.招收国际学生的基本原则是“质量优先、优化结构、特色发展”,当您收到申请材料后,请从学生的语言水平、教育背景和科研能力等方面把关。

  您可以通过简历、成绩单、发表论文以及研究计划来考察学生的教育背景、学习能力和科研水平;

  您可以通过邮件、电话或网络面试等方式考核学生的语言水平和沟通能力。如果学生申请中文授课,则要求其汉语达到HSK(国家汉语水平考试)6级水平,或达到HSK5级水平待入校后经一年汉语补习通过HSK6级测试;如果学生申请英文授课,则需要提供英语学习证明。

  Q4.在签发接收函前,我还需要跟学生沟通哪些内容?

  A4.您需要和学生就拟录取的专业和研究方向达成共识;如果不能达成共识,则不能签发接收函,避免学生来校报到后更换导师或专业。

  Q5.签发了接收函就代表录取了么?

  A5.学生在获得导师接收函后通常可以顺利通过初审,但还需学校复审以及留学基金委审核等环节,才能确定是否可以录取。学校将通过国际学生招生网站发布最终录取结果,一般7月上旬可以查看中国政府奖学金录取结果、7月下旬可以查看华中农业大学奖学金录取结果。此外,导师和学生还会收到确认录取的邮件。

  Q6.我指导的一名受奖学金资助的国际学生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打算继续在我校攻读博士学位,能否再次申请奖学金?

  A6.如果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可以继续申请奖学金资助攻读博士学位。

  Q7.我需要给国际学生研究生发放生活补助吗?

  A7.所有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或学校奖学金的国际学生研究生,都免除了学费和住宿费,并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发放的每月生活补助。对于导师是否给国际学生研究生另行发放生活补助,学校没有硬性要求。

  Q8.国际学生研究生毕业标准与中国学生有何不同?

  A8.学校国际学生研究生毕业标准与中国学生完全一样。

  Q9.疫情期间,国际学生招生政策是否会有改变?是否会停止国际学生招生?

  A9.学校2020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照常进行。受疫情影响,国际学生招生政策可能会发生调整,请关注相关通知。

  Q10.学校2020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流程是怎样的?

  A10.以下是学校2020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流程,请您参考。

  (1)学生在线申请,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到研究生院(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15日,学校奖学金与自费生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

  (2)研究生院会同相关学院做好资格审查和考核工作(2020年4月-6月);

  (3)确定拟录取名单,报送至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前置审核(2020年5月-6月);

  (4)学校将通过前置审核的拟录取名单报送至国家留学基金委或湖北省教育厅(2020年6月-7月);

  (5)学校根据批复结果发布录取名单,并向录取学生寄送材料(2020年7月)。

  未尽之处,请咨询研究生院留学生管理处黄彩薇(027-87281296,studyinhzau@mail.hzau.edu.cn),办公地址:学生综合服务大楼220室。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