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湖南五部门发文:非全日制研究生将享有与全日制同等就业及落户机会

时间:2020-05-29 09:26:3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转发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非全日制研究生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对于提升国民素质、加快建设科教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分工负责、按职尽责,确保文件明确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落地。

要严格落实公务员招录规定,招录机关编制考试录用计划,应当合理设置职位资格条件,一般不得对学历性质进行限制。

要依法保障非全日制研究生平等就业和自主择业权利,督促用人单位向劳动者提供平等就业机会,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聘要根据岗位需求合理制定招聘条件,不得设置与职位要求无关的报考资格条件。

要把保障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纳入“311”就业服务、“三年3万青年见习计划”等活动范畴,支持非全日制研究生享受与全日制研究生同等的就业服务和创业扶持政策。

各高校要严格招聘资格审查,对进入校园招聘的企业,不得区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聘。各地要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包含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内的高校毕业生凭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或其他合法稳定就业凭证材料,可以办理户口迁入工作单位所在地或创业地。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