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硕士研究生毕业和研究生班毕业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0-07-23 09:49:1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硕士研究生毕业时既有学历又有学位;而研究生班毕业有学历但不一定有学位证。研究生班毕业一般是指研究生进修班或在职研究生,入学门槛相对低一点;硕士研究生指的是通过全国研究生考试后正式入学就读的,入学门槛相对高一点。

研究生进修班是参加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考试、获得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的主要桥梁,是以某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课程为教学内容,对具有大学本科毕业或相当学力程度的在职人员进行较系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能力培训的一种教育形式。它不是一个层次的学历教育,不与研究生教育的学历、学位挂钩,课程由各单位根据自己专业设置情况来提供。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目前研究生进修班已经不再招收学生。

在职研究生是国家计划内的,以在职人员的身份,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的研究生学历教育的一种类型,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在报名、考试要求及录取办法方面不同种类有所不同,是经过学校录取的正式研究生,获得与脱产相同的研究生毕业的学位。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