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2021考研倒计时 备考注意事项

时间:2020-08-24 11:01:4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不知不觉暑假已过半,距离2021年研究生考试越来越近了,那么2021年考研倒计时还有多少天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2021年考研倒计时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时间预测: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农历十一月初五。

考试日期为12月19日-12月20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1日进行),目前距离2020年考研还有119 天。

2研究生备考要注意什么

关注考研大纲。虽然今年大纲大概率会在9月公布,不过8月中下旬也说不准会有大纲的消息哟!

紧盯院校官网,前不久有一些学校公布扩招、停招、更换专业课等内容消息。大家对这类“信息”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万一有变化,大家也可以做到心中有数。如果等到报名时候才发现考试科目变了,可就真的很紧张了。

心态一定要稳住。暑期复习很辛苦,大家能坚持到现在都非常不容易。暑假复习期特别容易怀疑自己,觉得自己能力不够强。不过不要担心,毕竟咱们还有时间提升呀!

3考研专业改如何选择

考研对于专业的选择我们有两种,一种是继续延续本科的专业,另一种是跨专业考研。对于是否选择跨专业,取决于你是否对本科的专业感兴趣,是否有对于本科时候的专业有继续研究下去的欲望,作为读了四年大学本专业的成年人,应该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否对本专业感兴趣。

对于继续选择本专业的同学,你们就继续选择与本专业相关的方向继续深造就可以了,对于考研的专业课,也不会逃过本科所熟悉的所学习的专业课的。

对于跨专业的同学,不用感到害怕或者迷茫,大胆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对于跨专业考研,我知道很多同学都会存在一定的顾虑,大多数同学所担忧的是害怕自己对于专业课的复习会赶不上不跨专业考的同学。

对于这一点担忧,大家大可不必害怕,因为大学四年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大家都是较为肤浅的,而且,考研时候的专业课,除了知识的准备之外,还有一些其他技巧可寻。

例如,可以去找想要报考的院校认识的本科同学,或者学长学姐,让他们帮助寻找历年真题。其实每一年院校对于专业课的考察,历年的真题差距是不大的。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