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分类有哪两种

时间:2020-09-02 10:46:0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研究生分为专业型研究生(培养的是高层次的技术与管理人才,他们应具备一定的理论,同时更应是有真实技能的实干家,是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和学术型研究生(以培养科研人员和学科专家为目的,培养这类研究生关键在于通过传授系统而完整的学科知识,实现对本学科领域知识的创新与发展)两种。

1、专业型研究生

培养的是高层次的技术与管理人才,他们应具备一定的理论,同时更应是有真实技能的实干家,是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课程设置以“职业能力”为本进行设计,不以掌握某门学科的知识体系为目标,以“模块式”体系,把不同学科之间并无直接关联的课程整合在一起,构成特定职业所需要的知识体系,实现知识、技能和素质的综合培养。

2、学术型研究生

以培养科研人员和学科专家为目的,培养这类研究生关键在于通过传授系统而完整的学科知识,实现对本学科领域知识的创新与发展,因此,课程设置以学科知识体系为框架进行构建,即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以及选修课,四者按照一定比例组合成有层次、相关联的课程体系。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