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费缴费常见问题汇总

时间:2020-09-08 11:46:2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的顶尖院校,是每一个学子所梦寐以求的院校,所以,该校无论是全日制报考者还是非全日制报考者,每一年的报考人数都在持续上升,下面就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费缴费常见问题进行简单汇总。

  一、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费比较贵的是哪些专业?

  金融学:人大金融学在职研究生学费是较贵的,因为该校金融学在职研究生可以中外合办的形式报考,中外合办是人大与国外知名院校共同合作所开设的,所以,学费较为昂贵,为29.80万元。

  工商管理:人大工商管理专业学费也是较贵的,在职者以中外合办的方式报考不用出国留学,在人大本校就可以学习到国外最先进的知识,毕业后还可获得国外证书,学费为14.30万元。

  高级工商管理:该专业学费也是较贵的,为39万元,因为招生方式为专业硕士,此形式是学历型教育,可以让在职者毕业后获得含金量十足的硕士学历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为双证书。

 二、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费比较便宜的是哪些专业?

  金融学:人大金融学还有其它招生方式,在职者以同等学力的形式报考,学费是较低的,在3.20万元到4.98万元之间。

  心理学:人大心理学在职研究生的学费也是较低的,此专业在当今社会中也是一门朝阳学科,学费为4.98万元,招生方式也为同等学力,具有大专学历者可就读,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毕业3年者可申硕。

  会计学:想必大家都知道会计学专业在当今社会中实践性是非常强的,所以,该校会计学在职研究生报考人数也是非常多的,学费为4.20万元,也是较低的。

  注:中国人民大学学费较为便宜的专业有很多,以上是对三个热门专业学费的简单介绍,其它专业学费在职者可根据院校为准。

  三、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费什么时候交?

  了解完该校在职研究生学费之后,在职者都想要知道学费的缴纳时间,该校在职研究生有着多种报考方式,但无论选择哪种报考方式,学费的缴纳时间都是类似的,在职者只要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院校就会通知在职者缴费时间,一般都是在被录取后,入学前需要缴纳的。

 四、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费缴费方式是什么?

  在确定了人大学费缴纳时间之后,大家一定对学费的缴纳方式有所问题,该校在职研究生缴费方式在目前主要分为两类,一是远程缴纳,二是现场缴纳,在职者如工作较忙的话,可以选择远程缴纳,可通过银行汇款和网银转账的方法,当然,如果时间充足,也可以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缴纳。

  五、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费可以分期付款吗?

  对于一些经济压力较大的在职者,肯对会询问学费分期付款的方面问题,据了解,该校在职研究生学费是不可以分期付款的,在职者一般都需要一次性缴纳,不过在职者也可以选择一些正规渠道贷款,切记不需要选择一些不合法的,其实无论是否分期付款,在职者都可以工作和学习同时进行,也就是说,在职者在学习中同样可以工作,赚取薪资,能够更好的减轻经济负担。

六、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费可以报销吗?

  学费是否可以报销这个问题,是根据在职者所在单位所决定的,如果单位保报销的话,一般会在在职者入学前与其签订合同,如毕业后继续在本公司任职,其实无论学费是否报销,在职者攻读人大在职研究生都是非常值得的,因为在职者在就读期间可以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毕业后获得全国认可的证书,以后自己的薪资和职位都会上升。

  七、关于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费退费问题

  在缴纳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费后,如果在职者想要退费,如果课程班还没有开课,在职者是可以办理退费的,如果已经开设了课程,在职者想要退费,人大是不支持的,见视为自动放弃学习。其实,既然选择了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就一定要记得自己报考在职研究生的初衷,想一下毕业后可以为自己带来的帮助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