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在职研究生好考吗 意义大吗

时间:2020-09-11 11:01:5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相对于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来说,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并不是很大,竞争力也小一些。在职研究生学历受国家认可,2017年以后颁发双证,提高了在职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意义是很大的。

 

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1、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

2、本科无学位的学生可直接报名研修班进行学习,但想要申硕需满足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的条件。

12月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1、有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专科有两年工作经历的人员。

2、专科毕业5年,本科毕业3年,已获硕士及博士学位满2年后可报考(年限以当年考生入学时间为截止点计算)。

十月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2016年与统招研究生合并共同招生):

1、在职,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根据《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十月在职研究生报考形式已经取消并入到全国研究生统考之中)。

2在职研究生怎么上课

在职研究生面授课程的上课时间安排:

第一种是周末班,主要是集中在周六、周日两天学习或者是周日一天学习,具体的上课时间因为院校不同而不一样。这种上课的形式一般用于那些离上课地点不远的人。

第二种是假期班,主要是集中公共假期的时间,比如说十一假期,学员到学校参加学习。这种形式适合那些想参加面授,但是不方便在周末来回奔波的人员选择。

在职研究生网络课程的上课时间安排:

网络课程是现今比较火的上课的方式之一,打破了地域限制和时间限制,让学员只要在有网络的地方都可以上课,满足了那些与上课地点太远的学员。

3在职研究生有什么用

一、学习专业、前沿知识

当职业生涯遇到瓶颈,突破口始终无法找到时,我们需要进一步的提高,那么考研进修是一种非常明智的选择,通过学习过程提升了个人价值,积累到专业、前沿的知识。

二、毕业获得证书

以同等学力为例,此形式在职研究生在完成所有课程后可以获得学校的结业证书,之后符合申硕条件的人员还能争取硕士学位证书,该证书是学员能力的证明。

三、晋升更理想职位

顺利获得学位、学历等证书,可以帮助到自己的职业仕途,因为企业是非常看重职员学历和能力的,高水平人员能够取得大家的信任,晋升职位的可能也更大。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