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文科冷门好考专业有哪些

时间:2020-09-16 11:51:2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文科专业中,比较冷门,考研难度小的专业有:哲学专业、社会学专业、世界史专业、伦理学专业、经济思想史专业。

 

文科考研冷门专业

哲学专业

哲学专业是一个相对“冷门”的专业,由于知识性较强,很多学生不会选择哲学这个专业,因此哲学这个专业的竞争力就会相对较小,哲学的国家线比文学等其他专业低很多,实际上考上哲学专业还是比较容易的。

社会学专业

社会学专业由于学习难度大,本科毕业不太好就业,所以“成功”地也进入“冷门”专业行列。但是社会学却是个考研非常容易的专业,这个专业报考的人数较少,所以考研的成功率就越大。

世界史专业

很多同学提起历史就会头痛,更别说世界史了,世界史据说是世界上最难的几个专业之一,它本身就是“冷门”专业,所以很多考生和家长都不会考虑这个专业。但是世界史这个专业还是非常有前途的,世界史由于报考人数少,考研难度低,录取率高。

伦理学专业

伦理学在目前大就业环境下的需求量其实并不是很高,它主要的研究方向是道德思想等观点,学起来也会是有点枯燥乏味的,就业方向的话主要有国家各部门机关、新闻媒体等,但进入的要求都相对是较高的。

经济思想史专业

经济思想史光听名字就是比较有深度的专业,就业环境属于良好,但开设的学校不多,而且历史性专业性都很强,所以在考研上属于比较冷门的专业之一。

文科考研有哪些方向

哲学类:哲学类包括的专业有:哲学、逻辑学、宗教学;

经济类:经济类包括的专业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

法学类:法学类包括的专业有:法学、科学社会主义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国革命史与中国共产党党史、社会学、社会工作学、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学、外交学、思想政治教育学、治安学、侦察学、边防管理学;

教育类:教育类包括的专业有:教育学、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技术教育学、体育教育学、运动训练学、社会体育学、运动人体科学、民族传统体育;

历史类:历史类包括的专业有:历史学、世界历史学、考古学、博物馆学、民族学。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