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大龄考研复试很难是真的吗

时间:2020-09-17 11:07: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其实,大龄考研跟普通考生考研并没有什么区别,一般导师不会刻意去问及年龄。在国家取消了考研年龄限制之后,大龄考生逐渐增多,导师更注重的是个人能力,对于一些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人来说,复试反而会有优势。

 

大龄考研有哪些压力

一、考生离开学校时间太长,知识遗忘,基础不扎实

从大学毕业生踏入社会之后,几乎把所有时间和精力放在了工作上,基本不会再拿起学校的课本理论知识,工作几年后,学校学习的一些基础知识已经遗忘了大半。如果这时候再回到校园,重新拿起课本,由于基础知识的遗忘,学习新的知识会变得更加困难。导师在课上讲解专业课的理论解释时,大龄考生接受能力较差,比较难带,并且年龄大的学生精力不如年轻人。

二、大龄考生事情较多,不能专注读研

很多大龄考研学生选择放弃工作读研时,很多考生已经结婚,甚至有了自己的小孩,会存在一定的经济压力。没有很好的经济支撑,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是非常困难。部分大龄读研学生会一边兼职工作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一边跟着导师做科研,很难把所有精力都放到实验室,有时导师需要帮忙时根本找不到人。有了一定的社会经验之后,很难静下心来专注于搞学术。

在职研究生考什么专业好

工商管理在职研究生

这个专业有非常广的从业范围,课程涉及也比较多,涵盖了当下热门的很多课程。所以,它是一门基础宽的学科,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专业。

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

工程硕士主要是为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此专业特别适合工科学员报考,从发展前途上看也非常可观。

法学在职研究生

法学在职研究生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金融学在职研究生

此专业的从事范围很广,可以在各类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公司等公司工作,毕业后工作机会多且发展空间大,适合有意成为金融行业高级专门人才的人。

会计学在职研究生

每个企业都会招收会计学专业方面的人,尤其是现在经济发展的很快,很多企业对于招收会计专业的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要求,所以在职人员报考在职研究生是很有要的,相对的会计学也是最吃香的专业之一。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