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究生要多少分才能通过

时间:2020-09-18 11:41:2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总分是500分,由于学校不同,专业不同,所以各院校的分数线也不一样。考研复试的分数线每年差距并不是很大,考生可以参考往年的分数线判断自己能否进入复试。

考研多少分算高分

考研有很多个专业,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年份、不同的院校,考试难度各不一样,具体多少分算高分,其实是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的。

根据以往的复试分数线来看,一般理工科类350分以上算高分;汉语、新闻类370分以上算高分;地理、历史类360分以上算高分。

可以看出来,虽然高分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但是大多都在350分以上,所以考生们可以以此作为目标,去努力学习。

考研科目分数构成

政治:马原24分,毛特30分,史纲14分,思修与法律基础16分,当代世界经济与形势与政策16分,满分100分。

英语:完型10分,阅读A40分,阅读B(即新题型)10分,翻译(英语一10分,英语二15分),大作文(英语一20分,英语二15分),小作文10分,满分100分。

数学:理工类(数学一、数学二)经济类(数学三)

数学一:高数56%、线性代数22%、概率统计22%

数学二:高数78%、线性代数22%、不考概率统计

数学三:高数56%、线性代数22%、概率统计22%

一般情况下,工科类的为数学一和数学二。专业课由于是自主命题,试卷结构详见各招生单位公布的信息。

专业课:由于是自主命题,试卷结构详见各招生单位公布的信息。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