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海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点设置及要求

时间:2020-09-22 11:29:4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1年海南省共设6个报考点,包括海南大学儋州校区、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海南医学院、海口市考试中心。

 

2021年海南省研究生考试报考点要求

1、拟选择海南省报考点报考的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海南省省内普通高校的应(往)届毕业生;

(2)海南省生源在省外普通高等学校就读毕业的应(往)届生;

(3)工作或户口所在地是海南省的其它考生。

2、选择海南省报考点报考法律(非法学)(类别码035101)、法律(法学)(类别码035102)、工商管理(类别码1251)、公共管理(类别码1252)、会计(类别码1253)、旅游管理(类别码1254)、图书情报(类别码1255)、工程管理(类别码1256)、审计(类别码0257)等9个专业学位的考生必须选择海南大学儋州校区报考点(代码为4602)或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报考点(代码4605)或海口市考试中心报考点(代码4607)。

报考专业所考科目中含5XX科目(考试时间为三小时以上六小时以下考试科目)的考生必须选择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报考点报考(代码为4603)。

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报考点(代码为4604)只接受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

2021年海南省考研院校排名

一、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是于2007年8月由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原海南大学合并组建而成的海南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是海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财政部共建高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高校和海南省“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

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有12个二级学院,1个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点,44个本科专业、12个专科专业,涵盖了文、理、工、管、法、史、农、教、艺等9个学科门类。学校已有船舶电子电气工程等17个涉海类专业(方向),确定了海洋人文历史、海洋旅游、海洋管理、海洋食品、海洋信息、海洋生物生态与环境等六大重点建设的学科方向和领域。

三、海南师范大学

海南师范大学简称海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入选“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为海南省重点大学,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权的普通高等学校。

四、海南医学院

海南医学院坐落在素有“椰城”之称的风光旖旎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海南省省会海口市,是海南省唯一一所省属公办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地处热带地区的医学高等学府。《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联合发布的上海软科2017年中国最好大学500强排行榜上,海医排名第302名,名列海南省大学第二。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