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点设置情况

时间:2020-09-23 10:55:2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1年江苏省共有46所招生单位招收硕士研究生,其中普通高校34所,科研院所7所,党校1所,军队院校4所。

 

2021年江苏省硕士研究生报考点设置

报考点代码 报考点名称 承接报考考生范围
3201 南京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的考生
3202 东南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的考生
320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中国矿业大学的考生
3204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江苏省内除南京地区以外高校(不含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的考生
3205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的考生
3206 河海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南京艺术学院的考生
320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的考生
3208 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江苏师范大学的考生
3209 南京林业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苏州大学、江南大学、扬州大学、省内科研院所、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的考生
3210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南京体育学院的考生
3211 南京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南京地区报考全国地方招生单位(不含江苏)、全国军队系统招生单位(含江苏)以及南京工程学院的考生
3212 江苏大学 镇江地区报考全国招生单位的考生(不含选考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以及安排在3235江苏科技大学报考点的报考部分高校的考生)
3213 扬州大学 扬州地区报考全国招生单位的考生(不含选考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考生)
3214 苏州市教育考试院 苏州地区报考全国招生单位的考生
3215 无锡市教育考试院 无锡地区报考全国招生单位的考生
3216 常州大学 常州地区报考全国招生单位的考生(不含选考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以及安排在3242江苏理工学院报考点的报考部分高校的考生)
3217 中国矿业大学 徐州地区报考该校、江苏省外招生单位的考生(不含选考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以及报考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的考生)
3218 江苏师范大学 徐州地区报考该校、江苏省内招生单位的考生(不含选考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以及报考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的考生)
3219 淮安市教育考试院 淮安地区报考全国招生单位的考生
3220 盐城市招生考试中心 盐城地区报考全国招生单位的考生
3221 连云港市教育考试院 连云港地区报考全国招生单位的考生
3222 南通市教育考试院 南通地区报考全国招生单位的考生
3223 泰州市高校招生办公室 泰州地区报考全国招生单位的考生
3224 宿迁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宿迁地区报考全国招生单位的考生
3225 中国药科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的考生
3226 南京邮电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的考生
3227 南京医科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的考生
3228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的考生
3229 南京财经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的考生
3233 南京审计大学 南京地区报考该校的考生
3235 江苏科技大学 镇江地区报考该校、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考生(不含选考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考生)
3239 徐州医科大学 徐州地区报考该校、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的考生(不含选考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考生)
3242 江苏理工学院 常州地区报考该校、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考生(不含选考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考生)
3244 徐州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徐州地区选考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考生
3245 常州市教育考试院 常州地区选考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考生
3246 扬州教育考试院 扬州地区选考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考生
3247 镇江市教育考试院 镇江地区选考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考生

2021年江苏省考研学校排名

1、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坐落于六朝古都南京市,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建,是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目前,学校正在着力建设“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大学”。

国家级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地理信息系统、动画、生物科学、法学、小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

2、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体育教育、新闻学、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纳米材料与技术、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纺织工程、临床医学、药学、服装与服饰设计。

3、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金陵古都,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211工程、985工程。

全校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8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3个,“双一流”建设学科15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立项学科19个,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8个。

4、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坐落于六朝古都南京,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 府。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并与江苏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东大也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2017年,东南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

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3个):建筑学、城市规划、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电子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软件工程方向)、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方向)、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交通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医学影像学。

5、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坐落在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古都南京,是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全国重点大学。由工信部、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

江苏省品牌专业: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 工商管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