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人的十一假期,应该怎样过?

时间:2020-09-29 13:44:5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预报名刚刚结束,就马上迎来了国庆假期,那么我们考研人的国庆节怎么过?

  “我要出去玩,北京、上海、西藏、香港……”

  “我要回家吃红烧肉、红烧排骨、红烧肘子……”

  “我要和朋友吃饭、逛街、唱K……”

  “我想在每天睡觉、看电视、刷微博……”

  你是不是已经产生了这种想法:十一先休息一下,等十一过了牟足力气向前冲?小编告诉你,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因为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都这样说:“在考研的路上,1分足以拉开你和10个人的差距,5分足以拉开你和100个人的差距,一道选择题也许就能决定你的成功与否。所以十一放假期间完全不能松懈下来!”辛辛苦苦想要上岸的你,十一小长假究竟该怎么过?小编速来支招!

  1、珍惜剩余考研路的1/13

  首先,小编要告诉你的现实是:从十一开始算起,距离2021考研初试还有90天,这当中如果过一个7天假期的话,就相当于过掉了大约1/13。因此,能否把握住这个假期,非常重要。

  学习本身就是一件很清苦的事情,反而玩乐容易让人丧失斗志。何况假期结束,调整状态也需要花费几天时间,前后加起来不止7天,这对于考研人来说,是非常值得珍视的。

  2、保持学习状态,注意效率

  有的小伙伴自制能力非常强,早就把假期当做身外之物,并没有打算从复习中抽出身来!可有的就自制能力比较差,看到校园里的节日气氛、自习室里减少的人数就开始心猿意马,复习也不在状态。

  对于这部分同学,小编建议的是:不妨从你认为最容易、最感兴趣的方面入手复习,能复习多少是多少,不求高效率,只求保持状态不放松。也可以每天减少一些复习量,以视为对自己的节日奖励。总之,放松可以有,但不要彻底放纵,还是要把状态保持住。

  3、每天保持早起好习惯

  要知道,早晨的记忆里是一天中最好的时间,背单词一定要放在早晨。7点—7点半的时间用来拌单词,开启一天的学习生活。而且早起一直都是一个好习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把别人娱乐的时间用来学习,一切都是值得的。

  4、检查自己的复习情况

  十一长假一过,就代表着考研越来越近了,正式进入了倒计时的阶段,我们在十一长假的时候检查下自己之前的复习情况,政治的那些考点都背过了吗?英语的单词进行到哪一步了?各个科目的真题大家已经刷了几遍了?那些知识点自己确定可以倒背如流吗?只有知道自己的大概状况才能更好地给自己做计划,才能让自己进步的快一点。

  5、适当娱乐,不宜放飞自我

  虽然考研进入倒计时,但如果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点娱乐不能有,完完全全绑在学习上,那也是不可能的。不管是否在假期里,适当的放松都有必要,一味死读并非明智之举。

  建议大家可以把自己每天状态比较差的一段时间拿出来,听听音乐,到校园里散散步,或者和朋友聊聊天、逛逛街、运动一下,只要不是剧烈的、容易上瘾的娱乐项目,都可以有。而且适当的娱乐放松反倒可以促进学习效率,也适合用来安抚假期里躁动的心。

  最后奉上学霸国庆期间的作息表,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做出调整:

  永远要记住,比你优秀的人都在默默努力,你没有理由不拼命,大家加油!抵制诱惑,咬牙坚持,最终的胜利一定会到来!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