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英语真题到底该怎么用

时间:2020-10-09 11:41:4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真题,对于我们是非常宝贵的资源。因此,做真题时有可能会有很多的疑惑,比如说:

  什么时候开始刷真题比较合适?

  英语真题刷几遍合适?第一次就记住了答案怎么办?

  做一篇阅读要20min,是不是太长了?

  每篇都会错两三个的样子,英语复习一直很迷,好像没找到对的方法?

  ……

  今天,小编就针对上述问题,和你聊一聊考研英语真题那些事儿。

  什么时候开始刷真题比较合适?

  在考研英语基础知识单词背完一遍以后,就可以开始尝试做阅读理解真题练习。刚开始做阅读理解的时候,可以不严格遵守时间,特别是2005年之前的。这个时期的英语阅读训练,更多的是看一看英语阅读的题型和考研英语的难度,对自己的水平有个大概的理解。基本上这个阶段都会被英语的难度系数吓到,更有甚者一篇阅读全军覆没。

  英语真题刷几遍合适?

  这个没有标准答案,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就好。英语基础比较好的人真题做两遍基本上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英语基础一般,真题还是要反复做,做到对文章里的每个单词都认识,长难句都准确理解,每个选项错误原因都知道的程度就可以。

  第一次就记住了答案怎么办?

  基本上不会记住所有的答案,你记住的答案大概率是你做错了的题目,第二次做你可能会错新的题目。如果你的记忆力真的是很好,你可以间隔一个月再重新做做过的真题,你就会发现,有很多已经忘记了,你记住的也不过是模糊的答案。

  做一篇阅读要20min,是不是太长了?

  如果你是刚刚开始做阅读理解,你的这个时间已经算是比较快的了,可以超过大部分的备研的同学,但是如果是十月份的今天,这个速度确实有点慢,你需要着重训练你的做题速度了。最好在一小时内,做完4篇阅读理解,严格按照时间来。也许一开始的时候你会觉得这样限时做题会导致你的正确率下降,但是这是一个必要的过程,你需要慢慢习惯。

  如何做英语阅读?

  首先,所有的方法都是建立在基础还不错的基础上的,所以背单词始终是第一位的,我们始终要记住,背单词不能停!不可一日无单词!

  其次,可以按照这个顺序做题:

  ①每个段落标上序号;

  ②看题干,定位考察题型和在文章中的位置;

  ③边读全文边动笔,标注长难句,切记不是让你划不认识的单词!在读文章的同时分析文章的内在逻辑;

  ④开始做题,做题时一定不要查单词!做完题后,修正答案并找出自己错误原因。

  如果觉得文章很有难度,可以拿来做精读,精读每篇花费1个小时甚至更多,虽然很慢很慢,但是收获也是很大的。

  怎么做英语阅读,大概就是这些啦,篇幅所限,具体细节还没来得及讲,其他问题大家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哦~大家加油!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