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复试英语听不懂怎么办

时间:2020-10-09 13:41:3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在考研复试中,如果没听清或者没听懂考官的问题,可以礼貌询问考官可否再问一遍。很多考生在复试的时候都会紧张,在听考官问题时,需要保持冷静,着重听自己能够听懂理解的词句。

 

考研复试面试技巧

1、穿着得体、自然大方

研究生面试建议穿正装,如果没有正装,也需要干净整齐的衣服。男生需要干净利落,不要邋遢;女生也需要干净利落,可以稍微化一个淡妆,切记不要穿太艳丽或者是深色的衣服。一个良好的形象,给老师会留下良好的印象,对复试还是有一定好处的。

2、准备充分、冷静应对

考研复试除了面试还有专业课英语考试,所以继续学习,考高分同样重要。如果后面因为专业课没复习好,初试考第一名也没有用,所以要格外注意。及时收集高校提供的复试专业大纲以及专业书目,还有学姐学长的资料,做好充分准备。如果感觉良好,在初试成绩出来前,就可以提前准备了。

3、自信大方、从容不迫

语速适中,可以给自己留有思考时间。当老师的问题回答不上来的时候,不要慌张,尽量避免说自己不会。可以想办法把问题迁移到自己擅长的方面。可以与老师有眼神交流,保持微笑。

考研英语口语复试怎么准备

1、想一下老师会问什么问题,把所有的问题和答案翻译成英语。每天抽出时间来读一读,背一背,保证我们最基本的问题可以回答得出来,避免在面试的时候尴尬和冷场。到时候老师问到熟悉的问题,我们都会长舒一口气,因为这个问题我们曾经是思考过的。

2、没有必要特别的注重自己的口音,毕竟大家都是中国人,没有多少人能够像美国人和英国人那样说话。所以对于有口音的同学,没有必要担心,只要你的表达足够流畅,能把那个意思说出来,老师不会特别对你的口音进行挑刺的。

3、无论你的口音怎么样,词汇量如何。到时候说英语的时候声音一定要大,每一个单词尽量的清楚发音。虽然考查的是英语,但是重要的还是考察的这个学生的综合素质。所以表现出很强的自信力特别重要,这样也比较容易让老师听你在说什么。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