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a类考生b类考生有什么不同

时间:2020-10-12 13:46:0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A类考生是报考地处一区招生单位的考生。B类考生是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的考生。A类考生是指经济地区较好的考生,B类考生实际上是在国内欠发达的一些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为了吸引考生报考,从而降低自己的分数线。

报考一区的考生通常称为A类考生,报考二区的考生通常称之为B类考生。考生可根据自己所报考院校所在的地区分辨出自己属于A类还是B类。

A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B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根据区域不同研究生考试的国家复试分数线也不同。A类考生所在的一区国家复试分数线往往要比B类考生所在的二区国家复试分数线高10分。一区大都是教育强省,教育资源较多,各大名校也多集中于一区,因而报考人数多竞争比较激烈。二区大都为教育稍弱的省份,B类考生的竞争相对于小一些。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