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往届生考研必须在户籍所在地考吗

时间:2020-10-16 16:40:5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往届毕业生考研不是必须在户籍地考,也可以在工作地考。不同的地区对户籍要求不一样,有些省市不看户籍,有些地方规定却很严格。考生在报名考试时,可以向各报考点进行电话咨询确认。

 

往届生考研有限制吗

1、在报考地点上

应届生在报考时选择所在城市的考试点即可,而往届生在选考研地点时,要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据此看来,往届生再选考研地点时要选择户口或者工作所在地。但这对往届生报考点的选择规定得比较模糊,要先查看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各报考点,如公告对户籍无明确规定,向各报考点进行电话咨询确认。

2、关于考生来源的选择

从事科研工作的选择教育科研人员;在职教师选择高等教育教师或者中等教育教师;其他的在职往届生选择其他在职人员;往届生并且辞职考研选择其他人员。

3、关于工作证明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往届生应该选择考生户口所在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报考点。如果你选择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报考点,现场确认时,就应该提供你工作单位的工作证明。如果你选择户口所在地的报考点,就不需要提供工作证明。

往届生考研报名注意事项

往届生考研报名户口所在地怎么填写?

1、如果身份证和户口信息一致,就按照身份证上的信息填写

2、如果身份证没有及时更换还是要填写实际户籍信息,可以去网上查询,或者看父母的身份证地址。

3、如果户籍信息被保留在学校就填写学校地址信息,具体可以打电话问问院校。

没有工作怎么开具工作证明?

建议找朋友或者家人找个单位开具,工作证明对单位没有限制要求,随便一家公司即可,它只是一种形式。或者可以咨询一下报考点该怎么处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