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往届生考研报名流程和应届生有什么不同吗

时间:2020-10-29 14:47: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往届生考研报名流程和应届生是有一些不同的,应届生可以参加预报名,但往届生只能在正式报名时间内报名。除此之外,考研报考点的选择也有所区别,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往届生与应届生考研报名区别

1、应届生可以在网上预报名系统开放的时候,提前填报信息,也可以在正式报名的时候填报信息。而往届生只能在正式报名的时候填报报名信息。

2、应届生现场确认和报考点的选择一般在高校所在地,而往届生现场确认和报考点的选择一般在户籍或者工作所在地。

应届生和往届生考研只是在报考流程上有所不同,其他的基本相同。

考研报名流程

考生网报必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免费注册之后按照提示要求填报信息获取报名号。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考生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在报名日期内,除“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等信息外,其他已提交的网报信息,考生仍可通过输入报名号和密码登录网报系统,修改、校正网报信息。“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等信息,一经确认提交,将不允许修改,请考生慎重选择。

考研报名注意事项

1.注册账号是免费注册,但是请各位考研er记好自己用户名和密码。每一个用户只能注册一次,不要多次重复注册。并且注册的用户名直接与报名号对应,在后期信息查询非常重要

2.报考专业名称前面有“专业学位”字样的为专硕专业,其他为学硕专业。

3.报名过程中,各位考研er一定要认真阅读各省市招办、招生单位和报考点发布的网报公告。

4.预报名之后生成的报名号一定要牢记。报名号在后期报考点现场确认需要使用,如果遗失可用注册账号密码登录网上报名查询。

5.考研预报名可以不报吗?

可以的。考研预报名是让应届生提前报,以避免网络堵塞,没有其他原因。实际上每年都有很多应届生是和社会上考研的人们一起正式报名。而且,有不少应届生虽然在预报名时报了,但在正式报名时又修改资料或重新报名!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