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22考研|别急着开始复习,这样准备才能少走弯路

时间:2020-10-29 14:57:5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1考研党目前正在紧急备考中,22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听说也没有闲着,很多人已经开始复习了。但是我有些担心大家没有做好准备就盲目开始,因为我们这些过来人走过很多弯路,吃了很多苦,为了能够帮助你们顺利上岸,肯定是推荐你们走一条没有太多坑的平坦大道。所以22考研的小伙伴们你们先别急着开始,学姐教你几招,让你少走一些弯路。

  1、快速确定院校专业?

  在研招网、目标院校的研究生官网,考研论坛等等可查找院校信息,其实最快捷的还是找一些学长学姐或者老师进行一些咨询,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大家务必要清楚自己要报考的专业,无论是考试科目、研究方向还是招生条件等等,一定要看仔细了。

  每个院校的每个专业,每个研究方向,都是有确切的名称和具体的情况的,这个一定要弄清楚!特别注意撤销的学位点,避免做无用功。

  2.根据自己目标专业制定复习计划

  至于制定复习计划,大家可以通过院校官网招生指南或者一些过来人给予的目标院校的参考书目。

  借助考研论坛、贴吧、等收集或者购买真题资料,梳理要看的书目(各科目都有多少本书要看),要复习的资料(笔记、真题、辅导书、学姐学长经验等),结合目前剩余的时间,尽快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一两个月内最好快速完整过完一轮复习,具体进度和计划自己协调。

  3、整理好心态,全力备考

  调整心态是指,处理好其他的关系,例如父母心理上和经济上的支持、另一半的支持、自己对于考研的坚持等等,决定备考,就处理好所有的外界干扰,包括但不限于手机、其他人的冷嘲热讽、校招的诱惑、个人的拖延症、懒癌等等,真正静下心来备考。

  4.复习不好不要紧张,复习好了不要自满。

  在为数不多的时间里任何情绪都是不好的。你只要想着,把时间都花上去,把时间耗完,考多少都是你的。想太多没用,过分紧张和过分的自满都帮不了你。

  有些人在适当紧张的情况下学得好,有些人在适当的自我感觉良好的自信下学习得好,自己要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

  5.抓重点做总结

  要善于抓住重点、懂得总结。重复是学习之母,要善于抓住记忆的规律,就是越短的时间内重复的遍数越多越好。

  你和别人差别的原因在于别人是花一个月,每天一章的看,也不重复的回头看,两个月搞完两本书,结果最后往往会觉得复习的东西没掌握多少,会乱。

  而你可以好几章一起看,搞清楚里的重点。第二天复习的时候顺带把昨天看的重点再看一遍。第三天再用一整块的时间,把前两天的内容巩固复习。这样你就比别人成功率大。

  6.务必坚持下去

  毕竟都说要考了,总不能随便就放弃是吧?

  对于考研,没有人能给你拉个进度条告诉你你现在努力到了什么程度,距离目标院校还需要再努力多少,怎么努力进度条才会前进,你以为你坚持不下去了,殊不知你已经赢过大多数人了。

  永远不要自己先放弃,外部因素那么多,都没成为你放弃的原因,你怎么能自己内部放弃呢?

  其实考研拼的不是时间,是效率,离2022考研还有14个月左右的时间,现在开始抓紧一些时间去努力,加油吧少年们,属于你们的成功就在前方,慎重开始,认真复习,才能保证在学习的道路上平稳前进。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