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经济学考研招生简章_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考研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出?

时间:2021-07-07 08:42:1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2年考研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发布?

由于招生院校众多,考研招生政策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考研招生简章发布时间一般在每年的5月-10月,其中7、8、9月份尤为集中,而全国硕士考试招生简章公布时间一般是在8月底到9月中旬。招生简章是关于招生的纲领性文件,一般来说,各院校自身的招生简章比全国招生简章更为重要,因为它所涉及的问题更具体、更值得关注。

考研查找招生简章的注意事项

考生可以首先查看报考院校的研究生官网或报考专业所在院系网站查找招生简章,考生能在院校或院系官网第一时间查看到招生简章内容。

在查找招生简章的过程中,有几点容易弄混的内容,需要考生注意。首先最基本的就是,要看哪一年份的招生简章。

虽然初试是在2021年举行,但考生们准备的是2022年的考研,因此在看招生简章时,一定要看好年份,2022年的文件才是与我们今年考研息息相关的内容,不要搞错。

有时,全日制、非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都可能对应着不同的招生简章,考生要根据自己的研究生类型查看对应的招生简章。

北京工业大学经济学考研初试备考参考资料汇总

1、经济学考研专业简介++就业前景+初试科目

【经济学专业认识】

经济学有两个一级学科——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下又细分为16个二级学科,经济学的学科分类关系如下图所示:

理论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
经济思想史
经济史
西方经济学
世界经济学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应用经济学 国民经济学 国际贸易学
区域经济学 劳动经济学
财政学 统计学
金融学 数量经济学
产业经济学 国防经济学

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应用经济学主要指应用理论经济学的基本原理研究国民经济各个部门、各个专业领域的经济活动和经济关系的规律性,或对非经济活动领域进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分析而建立的各个经济学科。

理论经济学是如今大多数人所学的经济学,如西方经济学、经济学说史、宏微观经济学等,这样的经济学和数学有很大的关联。理论经济学主要学习的是经济学的理论知识,重在经济学原理的掌握,而应用经济学本科一般没有开设。

【经济学就业前景及方向】

经济学专业就业前景怎样,好不好?经济学专业的毕业生需要扎实专业知识,可以前往金融机构、各大企业、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等从事相关的职位,具备一定工作能力的话,相信也是可以在经济学领域发展的很不错的。毕业生们需要好好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才有可能觅得理想的工作。

经济学专业的毕业生可以从事的工作岗位有:证券、基金、信托、银行、市场营销、经济预测和分析、对外贸易、管理类等等。经济学专业的毕业生也是比较适合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这是一个热门的专业。

【经济学考试科目及分值】

经济学考试科目的详细内容:

经济考研生一般考研分初试和复试,初试考公共课和专业课,满分500,政治满分100,英语满分100,数学应该是考经济学生的大头,满分 150 ,经济考生普遍数学不好,所以这是拉开分数的地方,一定要化大时间学习数学,在基本概念基本理论理解的基础上,要不断的巩固练习,不断的总结。

专业课满分也是150,也是重头戏。专业课要考好学校,应该保证在120以上。专业课一般经济考宏微观经济学,很多学校要求是高鸿业的那本,专业课学习要自己整理出框架和文章脉络,总结记忆。

2、北京工业大学历年经济学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