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这些地方的师生,寒假原则上不回家

时间:2021-11-16 10:47:4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江西省教育厅:

  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

  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回家

  1月2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提示指出,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回家。

  倡导师生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

  自2021年1月1日起,凡进入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的师生,必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

  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回家,确需回家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所有师生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

  前几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会上表示,如果有的同学回到家乡,家乡被定义为中高风险地区,那么这些同学首先要遵守家乡的疫情防控要求,可能当地也不让他们出来。

  深圳市教育局发寒假安排:

  师生原则上要留深

  2020年12月30日,深圳市教育局在官网发布《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假期工作安排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

  深圳义务教育学校寒假从2021年1月24日开始,2月20日结束(共4周);

  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从2021年1月31日开始,2月20日结束(共3周);

  幼儿园放假时间自行确定。

  全市普通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春季新学期开学时间统一为2021年2月22日。

  中等职业学校寒假从2021年1月25日开始,2月27日结束(共5周),3月1日开学。

  《通知》要求,要做好学期总结,落实寒假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类学校、幼儿园教职员工和学生原则上留深;确有必要离深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报告。

  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幼儿园)领导要带头在深过节,非必要不离深,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深的,按程序报批。

  同时,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确需召开举办的,要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

  《通知》还要求要严格落实减负措施。寒假期间,各中小学校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和统一组织自习,不得有偿上课,不得以任何名义举办或与社会机构合办(含租借)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种辅导班,不得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面向在校学生的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合理控制学生寒假作业总量,创新作业形式和管理方式,提倡布置实践性、研究性和选择性作业。

  辽宁沈阳:

  其他地区中小学,元旦假期后

  “非必要不到校、能线上不线下”

  1月3日0时至12时,沈阳市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3日12时至24时,沈阳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今天(4日)上午沈阳通报,又有三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至上午9时许,沈阳市中风险地区达到16个。

  昨天(1月3日)下午,沈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巍在发布会上通报,沈阳其他地区的中小学,元旦假期后,要按照“非必要不到校、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做好寒假前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并在属地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沈阳全市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都要严格执行沈阳市指挥部16号令,幼儿园暂时停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并做好封闭管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沈阳市教育局将联合各区县教育局开展督导检查。

  黑龙江黑河:

  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活动

  1月2日晚,黑龙江省黑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黑河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及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保障情况。

  2020年12月29日下午,黑河市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全部放假,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目前,黑河市高中已转为线上教学,尤其是有疫情发生的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线上心理辅导站,积极做好与家长沟通、学生心理辅导等工作,特别是高中毕业年级建立了“防疫+备考+心理辅导”三线并行的线上教学模式;其他学段将结合学生、幼儿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有效丰富假期生活。

  北京:

  高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陆续开始

  1月3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表示,学校医院的医务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均已按要求开始陆续接种新冠疫苗,按计划将于1月份全面完成相关接种工作。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