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17所大学寒假时间表出炉 在京高校“错峰”分批放寒假

时间:2021-11-16 10:49:4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教育部近日发文,要求高校错峰分批放寒假。依据此前公开的校历,对比发现,17所在京高校2021年寒假安排已形成“错峰”,其中中国传媒大学寒假时间最长,多达58天,从明年1月1日开始就放寒假;而北京理工大学寒假仅27天 。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高校要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寒假生活;要在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指导下,及早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适时发布本地本校春季学期开学安排。

  经梳理发现,17所在京高校2020年至2021学年校历安排显示,寒假安排将“错峰分批”开启,日期范围在明年1月1日到2月1日之间。其中,最早的是中国传媒大学,明年1月1日开始放寒假,其他如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多数高校放假时间都在1月中下旬;北理工放假最晚,比传媒大学整整迟了1个月,计划于2月1日放假。

  这些学校寒假结束时间大多集中于2月下旬。从寒假总天数来看,中国传媒大学一共58天,排在第一;其他十几所高校放假时长大多为三四十天;北京大学校历显示,明年寒假仅有28天,北京理工大学则为27天。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假期安排主要来自17所高校校历,这些校历大多在本学期开学前或者开学之初就已公布。从部分高校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学校可能还会灵活调整假期安排,最终寒假时间以各校最新通知为准。

  为了让寒假有“错峰”的余地,此前,在出行客流扎堆儿的国庆长假期间,部分在京高校就已提前“演练”过调整假期安排。比如,中央财经大学就缩短了国庆假期,允许教师周六根据需要申请补课,适当提前结课。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