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官宣:支持这2所高校进“双一流”

时间:2021-11-25 09:06: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近日,据厦门日报报道,厦门市政府印发《厦门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年)》(简称《规划》),其中提到,支持厦门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支持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

  《规划》中涉及高等教育的部分如下:

  推动厦门理工学院更名为“厦门理工大学”。推进厦门医学院建成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本科高校。力争引进10所境内外一流高校到厦门联合或独立开办与厦门产业高度相关的应用型学科院所。支持厦门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支持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

  推动厦门大学等研究型大学培养科技创新前沿的领军人才,构筑各类创新型高水平人才聚集地。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带动本科教育创新发展。

  推动在厦高校一流科研创新体系和科研成果转化园区建设。重点支持高校建设一批国家级高水平科研创新载体,提升高校原始创新能力和集成创新能力。支持在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繁荣发展,建成一批在国内领先的学术高地、创新平台和智库。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