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2022年第7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30 08:43: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科学精准 动态清零 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第7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5月19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第7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交流地方和高校疫情防控做法,部署抓实抓细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对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切实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地各校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抓实抓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动态了解师生需求变化,及时向广大师生通报信息,说明疫情防控政策,鼓励和引导师生同心抗疫。三是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切实加强联防联控,积极融入属地。加强校内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保障、隔离场所储备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夯实各项保障,确保应急预案能够及时启动。构建完善的线上教学、师生生活保障体系。四是要切实优化校园和学生服务。高度重视毕业生毕业答辩、就业、签约等,给毕业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充分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强化师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援助服务。

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作专题报告。江苏省教育厅、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4个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直属高校组、学校稳定组负责人部署工作。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