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首批研究生课程教学启动 在校研究生2150人

时间:2022-10-13 09:00:0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昨天,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遍观楼教室内,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钟志诚为30多名学生讲授《固体物理》课程第一课。据悉,这些学生是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在读的博士生和硕士生。

当天,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首批次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正式启动,之后将有44名授课教师参与秋季学期课程授课。这些教师中,既有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拥有丰富授课经验的教师,也有来自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专职导师。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共开设《固体物理》《材料腐蚀与防护技术》《材料结构分析测试》等32门课程。课程体系涵盖公共课、专业课程、科学前沿讲座、小型研讨课和创新创业体验课等八大类型课程。

“强调基础、突出实践、学科交叉融合特色,是新一轮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基本原则。”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处长、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富说。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是国科大直属二级学院,为国科大直属京外科教融合学院,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为牵头承办单位,以“小规模、有特色、国际化”为办学理念,以“科教产融合,多学科交叉、多元化培养”为办学方向,力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学院,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今年9月,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正式运行,目前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已达2150人,拥有近3300平方米的授课教室。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