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功举办第七届青年纳米论坛

时间:2022-11-18 09:11:4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2年11月11-12日,第七届青年纳米论坛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圆满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中科院青促会)主办,国家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论坛于11日正式开幕。国家纳米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于科学技术的重要性、我国近年来在科技事业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同时强调了纳米研究在科学技术领域中持续上升的趋势、在科技创新转化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对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团结协作、不断创新、在新时代的纳米科学发展中贡献力量!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边桂彬研究员在开幕式的致辞中介绍了青促会的成立背景和宗旨,并详细介绍了中科院青促会成立以来在青年人才发展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在凝聚和推动优秀青年人才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本次论坛共设置一个大会会场和四个分会场,主题涵盖纳米生物与安全、纳米光电与能源、纳米表征与物性、纳米材料与理论等。清华大学熊启华教授、北京大学戴志飞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艳明教授、北京大学江颖教授应邀做大会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和中国科学院兄弟院所的80余位青年科学家分别介绍了最新的科研进展,与会青年科学家的精彩报告累计吸引了上千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会并进行深入讨论,思想火花的一次次碰撞,也为后续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自清华大学的熊昊等8位研究生获得“最佳海报奖”。

国家纳米中心副主任魏志祥研究员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表示青年人富有创新和积极进取精神,应不断夯实基础、扩大科研视野以提高青年人的科技竞争能力。青年纳米论坛旨在增进国内从事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相关研究的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了解与沟通,促进从事纳米相关研究的学者、研究小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与融合,为纳米科技的发展及应用做出积极贡献。国家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通过青年纳米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有力的促进了青年人跨学科沟通交流,极大地推动了青年纳米人的成长。

 

 

赵宇亮主任致开幕词

 

 

边桂彬理事长致开幕辞

 

大会合影

 

魏志祥副主任致闭幕辞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