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广西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24 08:54:3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7日讯(通讯员 杨金娇)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和部署我区2023年研考有关工作,11月17日下午,我区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南宁召开,各市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研究生教育是最高层次的学历教育,是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渠道,是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做好研考工作是当前各级各有关部门的重要政治责任,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毫不放松抓好组考防疫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研考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确保实现“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研考各环节工作万无一失。一要科学精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优化完善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确保涉疫考生“应考尽考”。二要严密组织,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绝对安全。要全面排查考试安全风险,严格试卷安全保密措施,采取人技联防、一岗多控等手段,对试卷命题、印制、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环节实现“全过程、无死角”监控,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肃考风考纪。三要严格规范,确保自命题试题质量和安全保密。各招生高校要切实履职尽责,依规依据开展自命题工作,确保命题质量和安全保密。加强制度建设,对标对表,优化工作流程;强化自命题工作中命题、制卷、封装、运送、收整、施考、评卷的安全管理,严格自命题审核复核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有效监管,确保不出差错。四要严守纪律,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各招生高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规范复试组织,严格遵守招生纪律,严肃查处违规行为,确保公平公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构建协调联动的研考安全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对研考工作全流程特别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进行严格监管。加强正面宣传和服务保障,细化完善考试安全保密、舆情处置、防范疫情突发事件等各类应急预案和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出现各类突发事件,能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和全区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研考组织工作,确保2023年研考工作平安顺利完成。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