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英国高校遏制校园性骚扰新规将出台!中国留英学生安全保障到位吗?

时间:2023-03-01 09:44:2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根据英国主流媒体2023年2月23日报道,英国教育第三方监管机构——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Office for Students,缩写为OfS)表示,将要求英格兰地区所有高校(包括大学和学院)教师中与校内学生存在暧昧关系的,须向校方承认并登记。

有关新政策的协商性文件规定,登记师生之间肢体或感情上的亲密关系,无论是孤立发生的,还是频繁发生的,以及经济上的依附关系。按照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这份文件中的规定,隐瞒上述关系的教师应该被校方给予纪律处分,甚至被除名。

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强调,此举并非禁止师生之间的交往,但显然是不鼓励教师与学生的过度接触,旨在杜绝校园性骚扰、性侵害。校方不执行上述规定的,将面临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的处罚,包括罚款、甚至取消办学资格。

尽管将有上述的保护措施出台,受到性骚扰和性侵的学生仍担心遭到报复,比如在分数上被实施性骚扰、性侵的教师蓄意差评。

其实,很多英国大学都很重视保护学生利益,对教师的性骚扰、性侵行为零容忍。如果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的新政策付诸实施,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安全来说又多了一份保障。

中国留英学生遇到上述侵扰,应该向校方和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反映问题,甚至报警,要求严惩涉事教师的性骚扰、性侵行为。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