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0周年总结大会召开 助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20 09:01:1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翟帆)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0周年总结大会暨“与时而新,踔厉奋发,助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主题论坛日前在复旦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上海市副市长解冬,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等出席大会并讲话。

翁铁慧对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统一部署,研究生教育作为教育、科技、人才的关键结合点,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我国研究生教育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抓重点建设、抓系统改革、抓基础结构,向研究生教育强国迈进。她希望,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战略擘画和重大决策部署,以赛促科技创新、以赛促人才培养,助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登顶世界一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专门面向在读研究生的全国性赛事。大赛对标国家重点、急需发展领域,设置了与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航空航天、智慧城市等相关的16项主题赛事,为超过88万研究生师生搭建了创新实践和学术交流的舞台。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