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招生

江西省研究生教育事业快速发展2017年在校研究生34530人

时间:2018-05-03 11:28:0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记者4月26日从全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上获悉,随着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国家A类学科、硕博招生人数等逐年增加,我省研究生教育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

目前,全省共有7个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分别是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华东交通大学;2个博士学位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单位,是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全省共有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3个,除以上9个外,分别是南昌航空大学、赣南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赣南医学院;3个硕士学位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单位,分别是南昌工程学院、井冈山大学、宜春学院。

据了解,2017年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2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58个。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通过率为48.8%,高于全国45.8%的平均通过率,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数量在全国排名第14位。其中,完全新增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不含已有二级学科授权点新增为一级学科授权点)17个,通过率为44.7%,高于全国33.4%的平均通过率,数量在全国排名第4位。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评为A,江西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和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评为A-。与第三轮学科评估相比,入榜学科总数由8个增加至90个,其中A类由1个增加至4个,B类由3个增加至28个。

在校研究生由2012年的26330人增长至2017年的34530人,其中博士生由920人增长至1437人,研究生规模增长31%,其中博士生规模增长56%。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导师4694人,包括1名院士、9名长江学者、12名国家杰青、15名千人计划人才、30名井冈学者等一批拔尖人才。研究生培养高校拥有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6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记者骆辉)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