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招生

南方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23级硕博连读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24 08:51:5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使我校有志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在读硕士生尽早确认博士生资格,同时便于导师招收本校优秀硕士生攻读博士学位,学校决定开展2023级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对象为我校入学满一年且不处于修业延长期的全日制在读硕士生(含专业学位硕士)。

二、招生学科

    (070100)数学、(070200)物理学、(070300)化学、(070800)地球物理学、(071000)生物学、(080100)力学、(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0701Z1)商务智能与大数据管理、(0702Z1)量子科学与工程、(0801Z1)智能制造与机器人。

三、申请条件

    1.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

    2.硕博连读原则上应在同一导师中进行,如变更导师须征得原导师同意。

    3.申请人所选导师必须具有2023级博士生招生资格,硕博连读研究生占用导师2023级博士生招生名额。

    4.申请人原则上须完成硕士阶段要求课程学分(培养方案中有特殊要求的除外),硕士阶段课程GPA不得低于3.3,且已修读课程中不能有成绩不合格或重修的记录。

    5.无不良学术诚信记录和违纪违法记录。

    6.符合所在院系、学科和拟转入院系、学科提出的其他条件。

四、工作程序

    1.报名

    申请者需于11月16日-11月30日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s://yz.chsi.com.cn/(没有中国研招网账号的请注册后登录),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并按规定填写报名信息、上传所需要的报名材料。报名时请注意选择“考试方式”为“硕博连读”。

    2.材料提交

    申请者需认真准备如下材料:

  (1)《南方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

  (2)报考学科相关领域的副高级专家或博导分别出具的推荐信(附件2)两封(报考导师不撰写推荐信,如申请者报考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阶段导师为不同老师,其中一封推荐信原则上由硕士生阶段导师撰写)。

  (3)硕士生成绩单。

  (4)硕士生在读期间科研情况简述及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5)硕士生在读期间获得的奖励证书复印件。

  (6)可以体现本人学术水平与能力的其它相关材料。

  (7)硕士生证复印件。

  (8)院系要求的其他材料。

    以上材料由申请者添加目录,并按上述顺序胶装成册提交到报考院系。另请申请者将所有申请材料的电子版以一个pdf的形式发送到报考院系的招生邮箱,邮件主题及附件文件名请标注为“姓名+申请南科大XX院系硕博连读”。申请者必须确保填写的信息和提交的材料真实、准确,填写虚假信息或提供虚假材料的申请者一经发现将随时被取消录取资格。

    3.初审与综合考核

    初审:招生院系审查考生申请材料是否符合学校和本单位规定的硕博连读选拔条件。

    综合考核:招生院系成立考核小组,对申请人的思想品德、业务能力、外语水平、科研潜能与综合素质进行考核,考核可以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具体考核形式由院系自行确定。考核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计分,60分为及格,综合考核不及格者不予录取。综合考核结束后,各院系按照学校要求及本单位考核方案确定考核结果并报研究生院。

    4.录取

    学校根据导师意见、材料审核结论、综合考核结果等,结合院系和导师招生名额情况审核确定硕博连读拟录取名单。

五、相关要求

    1.硕博连读选拔工作要自始至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做到程序透明、操作规范、结果公开。

    2.各院系应在学校规定的基础上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内容包括:招生工作小组成员、监督小组成员、考核方案和考核排序细则等,并报研招办备案。

六、说明

    1.硕博连读研究生2023年秋季转为博士生学籍。硕博连读生(含硕士研究生阶段)基本修业年限为五至六学年。

    2.硕博连读研究生在取得博士生学籍后开始享受博士生奖助学金等相关待遇,按照博士生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3.如学生跨专业申请硕博连读,须按照博士录取专业培养方案规定修读相关课程并完成各培养环节。

    4.获得硕博连读资格的硕士生,在未办理博士生阶段入学手续之前,若有硕士课程考试不及格,将取消其硕博连读资格。

    5.申请者提交的报名材料不再退还。

七、时间安排

    2023级硕博连读选拔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微信图片_20221116152737.png

八、联系方式

    1.南方科技大学研招办:

    电话:0755-88015791/88015888

    网站:http://gs.sustech.edu.cn/

    Email:yzb@sustech.edu.cn

    2. 南方科技大学各招生院系:

    http://www.yanzhaowang.com.cn/uploads/allimg/221124/0U235M53-1.jpg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