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招生

云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热点问题解答

时间:2023-07-04 10:55:0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各位考生,大家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后,我院通过电话、邮箱等渠道,收集整理了大家密切关注的问题,统一解答如下:

1.申请了成绩复核,何时公布复核结果?

成绩复核后,如分数有变动,我院会安排专人于20日内通知到具体考生。无变动的考生,请关注网站(http://202.203.158.67/web/469079/1)公告。

2.何时发布初试合格分数线?

我校大部分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初试合格分数线主要参照国家最低控制线执行,请考生关注教育部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网站公布的控制线信息。

3.是否可以查询成绩排名?

我校不提供成绩排名查询。

4.如何查询各专业招生人数?专业招生人数是否会增加?

各专业招生人数可在云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202.203.158.67/web/469079/1)《云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查询拟招生人数。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将视上级实际下达我校的招生计划、生源状况和各专业发展需要适当调整。

5.双少生照顾政策如何享受?

应届少数民族考生:少数民族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信息中报考类别须选填“定向就业”,且定向就业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

往届少数民族考生:报考信息中报考类别选填“定向就业”,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

注:若考生报名时报考类别未选择“定向就业”或定向就业单位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考生,不能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且申请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不一定能进入复试,还得根据在各专业中的排名情况以及该专业招生计划来确定。

6.何时复试?考生如何获知是否进入复试?

复试时间预计在3月底至4月初,考生进入复试须达到国家控制线(包含各科成绩及总分),并满足报考学院(所)公布的复试要求,具体以学院(所)公布的复试名单为准,请各位考生关注报考专业对应学院(所)网站公布的复试名单。

7.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形式和内容是什么?

我校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科学合理安排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具体复试形式另行通知。

复试内容由所报考学院(所)根据学科专业的需要进行确定,具体复试范围请到招生简章中查询,简章中未列明的,复试范围可视为专业相关知识。

8.学校是否接收调剂?调剂名额多少?

各专业是否接收调剂请关注各招生学院(所)网站和研招网调剂系统,有缺额的学院(所)会在网站公布调剂信息,并在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公布缺额供考生申请。国家控制线未公布前,请考生及考生家长耐心等待,不用反复打电话询问是否有调剂名额。我们也不通过电话、邮件、传真或者其他非研招网调剂系统渠道接收调剂信息,所有调剂工作将在研招网开通调剂系统后在系统内开展,我们也不会委托任何校外机构和个人开展调剂志愿信息登记工作,谨防诈骗。

9. 非全日制专业接收调剂与录取吗?

根据相关招生政策要求,我校有调剂计划的非全日制专业仅接受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申请调剂,非全日制专业仅录取在职定向考生。

10.需要提前电话联系学院(所)和导师吗?

我校严格落实阳光招生政策,考生关注报考学院(所)网站就可以充分了解到我校各专业招生复试、调剂的相关信息,不需要提前电话联系学院(所)和导师,上线考生保持报名时填报的电话号码畅通即可。同时严格按照报考学院(所)公布的复试、调剂时间要求,配合学院(所)逐步开展招生复试、调剂工作。

11.学校有招生调剂的微信群和QQ群吗?

我校没有对外公布过招生调剂微信群和QQ群,也不会委托任何群发布招生调剂信息,请考生谨慎对待各类群中转发的各类消息,并且对不实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我们发布信息的平台仅有云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202.203.158.67/web/469079/1)。

12.“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怎么确定参加复试人员?是否接收调剂?

按照考生初试总分与考生报考专业所在学科门类国家控制线总分的比值择优确定复试人员。我校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较多,拟不接收调剂。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