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专业介绍

2022考研:考数学一的专业有哪些?

时间:2020-11-24 15:34:4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考研考数学的专业

  数学(一)适用的招生专业为:

  (1)工学门类的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治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2)管理学门类中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数学(二)适用的招生专业为:

  工学门类的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数学(一)、数学(二)可以任选其一的招生专业为:

  工学门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数学(三)适用的招生专业为:

  (1)经济学门类的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2)经济门类的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中的二级学科、专业:统计学、数量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财政学(含税收学)、金融学(含保险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国防经济

  (3)管理学门类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中的二级学科、专业: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

  (4)管理学门类的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有变化时以大纲为标准

  二、考研不考数学的专业

  法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汉语言文学、历史、哲学、新闻学、传播学、播音主持、采访编辑、艺术类、图书管理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社会学、服装设计、工业设计(艺术类)。

  法律硕士可归为既是精神满足型又是物质实现型的专业,可以为社会弱势群体代言,又可以得到丰厚的物质回报,而且广阔的就业前景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考生报考,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工商管理硕士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培养的是高质量、处于领导地位的职业工商管理人才,使他们掌握生产、财务、金融、营销、经济法规、国际商务等多学科知识和管理技能,有战略规划的眼光和敏锐洞察力,受到了考生的青睐,但昂贵的学费也是让很多考生放弃的原因。

  三、视学校而定的专业

  装潢设计、医学类、生物科学、行政管理、心理学(在应用心理学中,需要考统计学)、英语(科技英语有的学校要考)、园林设计(主要看农业学校而定)。

  近年来心理学专业的考生无疑是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心理学专业初试涵盖了普通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与测量等学科。

  英语专业是很多人想要选择的专业,但考研难度大,关键还有对第二外语的要求,这就让很多自认为英语好的考生望而却步,在这里提醒考研想要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在复习的初期就要重视第二外语的学习,语言类的学习是一个长期准备的过程。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