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专业介绍

被学费劝退!这些专业的学费是真的贵!

时间:2020-11-24 15:35:4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工商管理硕士

  说起工商管理硕士,可能大家觉得没什么感觉,但一说MBA可能很多人就有些印象了。MBA似乎是成为了“成功人士”的必修课,同时这个专业出名的盛产土豪学费贵,能贵到什么程度呢?基本都是以万作为单位,学费几万起算,名校学费更贵。

  下面是几所院校的学费表单,费用高到吓一跳!而且MBA的学费,几乎每年都会涨!

  会计硕士

  会计硕士是专业硕士里面非常受欢迎的一种专业,报考人数多,究其主要原因是就业容易!无论是大中小型企业都需要会计,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非常广,当然学费也相对较贵。

  

  金融硕士

  金融硕士近些年可以说是非常火热,报考人数每年飞速上涨,主要是我们现在这类就业岗位非常多,且薪资非常高。

  相比MBA专业,金融硕士专业的学费看起来少了很多,但是相比于学术型硕士该专业的学费还是相当高了,且根据招生人数有相应的浮动。

  

  艺术硕士

  艺术硕士由于就业方向受限制,报考的人数相对来说没有其他专业那么多,但是艺术硕士学费贵是公认的。

  

  工程硕士

  工程硕士(ME)了解的人不多,但是我国现阶段发展的速度很快,学费总的范围大约在2万到10万,这个专业毕业后就业岗位很多跟政府相关,也可以进入大型建筑公司工作,就业方向比较广。

  

  大家有没有被这些高昂的学费吓到呢?但也不必过分担心,研究生期间还会有奖学金助学金等福利,要是成绩好,各种奖学金下来,可以把学费抵消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