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专业介绍

高考时很难考上的名校大学,考研时考入的比例很高,原因是这些

时间:2020-11-25 15:17:4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在每年的考研究生考试的时候,都会有很多的学生可以考上像985那样的名校,有不少的学生对这些成功考研考上名牌学校的学生有一些误解,这些学生以为这些考研考得上985名校的学生,原本就是名校的学生,但是事实上,这些学生并不是出自985名校的学生,有的是在普通专科学校考上来的。

  

 

  这就让那些个别的学生比较疑惑,为什么这些在考研的时候,可以考得上名牌大学,在高考的时候却考不上呢?

  

 

  本期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学生在高考的时候考不上名校,在考研的时候考入的比例就很高呢。

  为何学生在高考时考不上名校,在考研时考入的比例就很高呢?

  1. 考研可以在大一的时候开始准备

  大家都知道考研是和高考不一样的,学生们在高考之前,在高一的时候只能学习一些新的知识,然后等到学生们在高三的时候去参加高考,在高考之后学生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考取的分数来选择自己的大学,学生们都知道,学生的成绩越好,考得大学自然也就不会特差,但是可以考得上那些名牌大学的学生永远都只是那一小部分学生。

  

 

  但是想要考研的话,就要在刚刚上大一的时候就开始准备了,而且在备考研究生这几年就只是为了考一所学校和一个专业,只要学生们的分数可以达到录取的分数就可以了,考生如果在考研初试的分数很高的话,那么在考研复试的时候是占有一定的优势的。

  

 

  2. 名校研究生的种类有很多,考取并不是很难

  学校里除了全日制研究生以外,名校的研究生还分为在职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这两者的考取的难度是比较低的,尤其是那些考生在考研究生失败以后,还可以调到非全日制研究生去就读,所以说学生们在985的名校里边读研究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只要学生们降低自己的要求,愿意去选择。

  

 

  3. 考研的针对性比较强,有侧重点和范围

  考研的针对性是非常的强的,有侧重点和范围,尤其是在学生选择学校的一些技巧,要排除那些歧视性比较强的学校,每一年都有不少985名校的那些冷门专业没有学生报考,只要学生的成绩达到国家线,几乎是都会录取的。

  

 

  4. 考研可以一直考

  虽然说高考一大部分的考生只能考一次,但是考研究生可以一直考,是没有年龄和时间的限制的,甚至那些已经结婚和已经年过半百的人都是可以考研究生的。

  

 

  适合考研的2个专业

  1. 医学专业

  医学专业是一个专业性比较强的一个专业,这个专业的学习也是特别的累的,但是对于那些学习医学专业的学生们来说在他们毕业以后,很快就可以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学习这个专业读研究生的话,是最适合的,因为你的学历越高,那些医院就越愿意拿高薪来聘请你,就业的机会是很多的。

  

 

  2. 金融专业

  现在的企业对学习金融专业的学生们的要求是越来越高,应聘员工的基本要求都是在研究生或者是研究生以上的学历,如果学习金融专业的学生在毕业的时候,就去找工作那是很困难的,如果学生读完研究生以后再去找工作,那是很容易的,而且薪资待遇也是很不错的。

  

 

  总结

  总之,学生们只要有想要提升自己的学历的时候,那什么时候都不算晚的,因为考研究生时不限制时间和年龄的,所以说学生们一定不要轻易地放弃。

  今日话题:你认为那些在高考的时候考不上名校的学生,在考研的时候就可以还有什么样的原因呢?欢迎大家积极评论。

  小编的分享今天就到这里啦,这里会有很多的知识等着你哦,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收藏或分享,您的支持就是小编最大的动力!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