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专业介绍

法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

时间:2020-11-25 15:24:2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如今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员发现需要提升自己的能力适应时代的发展,于是就有一些考生想知道法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确实是不少考生关心的问题,主要根据考生报考的类型来决定,考生可以提前有所了解。

  法学在职研究生适合法官、检察官、律师、高校教师和机关公务员及相关从业人员。法学在职研究生主要学习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运用法律管理事务与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法学在职研究生是属于同等学历申硕的学习方式的,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全年进行,分为春秋两季,申硕考试报名时间是每年3月在学位网进行。

  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外语可以选择英语、法语、俄语、日语、德语等语种,专业课综合就是平时所学的专业课的知识,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及格线根据不同学校的要求分为六十分或七十分。法学专业方向有民商法、经济法、刑法、知识产权法、宪法与行政法等。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