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专业介绍

计算机专业择校——东北地区

时间:2021-07-22 11:15:2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新的一年,新的考研战斗又拉开了帷幕。计算机学科的方向很多,多数就业形势都不错,如软件、数据库、网络、硬件、芯片、无线通信等,即便某些方向在该专业中理论性很强,就业前景也都挺好。面对日趋成熟且拢聚优质人才的IT业,众多考生无不将计算机专业作为关注的焦点,同时,几乎所有的院校都开设了计算机专业,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面对如此众多的开设计算机专业的高校,尤其是在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和就业压力大的情况下,考研前作出适合的院校甄选显得尤为重要。

  一、东北地区

  受当地经济发展环境的影响,东北地区IT人才比较缺乏。面对这种情况,东三省政府部门在出台一系列吸引和留住人才政策的同时,也在逐步加大IT人才的培养力度,构建IT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东北地区院校推荐

  1.哈尔滨工业大学:地处寒冷北方的哈工大的计算机专业一直保持着几十年的超强实力,作为当年唯一的计算机应用重点学科,哈工大培养出了大量的人才。现在他们与许多学校和研究机构搞学科并建,吸纳了很多外来人才,增强了哈工大的整体实力。目前哈工大承担的项目经费已超亿元。他们的优势领域包括:智能机器人、CIMS与系统集成、智能化中文信息处理、机器翻译技术、计算机网络及系统安全防护技术等。

  分析:哈工大对于学科建设的重视有目共睹,尤其是产学研方面的发展尤其突出,该校毕业的学生无论是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发展中,还是在全国各地的IT行业就业情况都非常不错,当然每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考生需全力以赴。

  2.吉林大学:吉林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为国家重点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为省级重点学科。在计算机科学的前沿研究领域——人工智能、定理机器证明、智能规划与自动推理、知识工程与Agent系统、软件工程与软件自动化、分布式系统、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和计算智能等研究方向取得了国内外公认的成果,处于国内领先行列。

  分析:吉大在偏软件应用方面,其科研水平位于领先地位,雄厚的科研基础,学校的大力发展,使得该校在计算机人才的深度培养方面如鱼得水。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