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专业介绍

法学专业考研是法硕还是学硕?

时间:2021-07-23 11:33:0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许多同学在考研的时候选择法律专业,跨考法学的同学,大家的起点都是一样的,本文整理分享“法学专业考研是法硕还是学硕?”相关内容,一起来看。

法律硕士是专业硕士,而法学硕士是学术性硕士,直观的意思就是法律硕士注重专业性和实用性,而法学硕士注重学术性和理论性。法律硕士是全国联考,专业课初试全国各个学校是一张试卷,专业课是教育部统一命题和组织阅卷;而法学硕士的专业课却是学校自己命题。法律硕士相对而言,更为公平一些,也更好考一些。因为法律硕士是全国统一命题和阅卷,而法学硕士不一样,因为法学硕士分专业方向,一般而言在考试之前就确定你到底是考哪个导师的研究生,所以无论是初试还是复试,您最好都得做到你的观点和你未来导师的学术观点一致。而且,法律硕士就教育部考试中心的一本考试分析就可以搞定整个专业课,而法学硕士需要看一堆参考书。

据调查,其实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就业这块没有太大的区别,只要在研究生期间过了司考,毕业了大家找工作的起点就差不多。最近几年就业环境不如往年,但是,法律硕士毕业生从来不惧怕去和法学硕士竞争,而且目前各个行业都有法律硕士毕业生的身影,也可以看出法律硕士就业的可期待性。

如果您对学术没兴趣那就选法硕,相对来说还更好考一些。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