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专业介绍

22考研择校:哪所高校最吸引吃货!

时间:2021-07-27 11:33:4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对于别的考研er来说,考研择校可能要考虑很多因素,但是对于资深吃货来说,考研择校时城市美食或是食堂也会成为他的关注点,我们一起来这些以美食著称的高校看看吧。

  ►吃货推荐: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最好吃的食堂在公主楼餐厅,这名字一听就知道是女生宿舍楼啦,里面菜品超多的,有自助式火锅,无锡排骨煲,沙拉脆皮饭,咖喱鱼排饭,以及各类面食,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从菜品到餐后甜点,从小吃到水果,其中玉米烙还有各式甜点是广大师生喜爱的美食,去的晚你就抢不到了!

  ►吃货推荐:同济大学

  上海同济大学的威名我想没几个念过大学的人不知道,你以为我说的是教学?No,这只能说明你还不是个资深吃货!"吃在同济",听过没?这可不是吹的!学苑食堂价格最便宜,北苑食堂面食担当。而红烧大排还因上过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而一炮走红!

  ►吃货推荐:中央民族大学

  中华美食博大精深,而各个民族和地域都有自己独具特色的美食,所以用脚趾头想就知道中央民族大学的童鞋们有多幸福啦!中央民族大学最出名的就是风味餐厅了,为了照顾来自各个地方同学的口味,由四川、湖北、北京、西北、上海、温州、云南、重庆、朝鲜、桂林、粤桂、壮乡、扬州、日本这14个窗口组成,广纳天下美食,总有一款适合你!

  ►吃货推荐: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设计高大上的不仅仅是录取通知书,它的东区食堂号称全国最豪华食堂!内有耗资百万建的观光电梯!水煮肉和无锡将排骨是此食堂的招牌菜,二楼的食物更加丰富,手抓饼、猫耳面、广州糖水和刀削面都很不错,但令大家赞不绝口的还是爆浆鸡排!

  ►吃货推荐:北京理工大学

  在一份名为"最好吃的高校食堂"榜单中,北理工二食堂位列第四,这里不仅菜色美味,而且可以刷卡,有wifi,更提供在线菜单、送餐服务,堪称高大上啊,大师傅每样菜都会做得很精致,完全超脱普通食堂的色香味档次,北理二食堂也是北理学生们请客聚会经常去的食堂,价格合理而且美味。

  ►吃货推荐:武汉大学

  武大,大大小小的食堂特别多,什么湖滨餐厅、梅园食堂、桂园食堂、枫园食堂、樱园食堂、珈园食堂、田园餐厅、小观园、明珠园等等等等,流传出的美食也是数不胜数。水煮鱼、蟹黄豆腐、南瓜饼、豆角烧茄子、手撕包菜、观园靓膀、京酱肉丝据说都很好吃!

  ►吃货推荐:南京大学

  虽然在南京当地,流传着"南大的牌子,南航的饭"这样的说法,但是,在广大网友评选中,南京最好吃的高校食堂却是南京大学六食堂,力压南航、南理工等高校,位居第一。尤其是南京大学六食堂的辣子鸡套餐,不仅外酥里嫩,色香味俱全,而且价格十分合理,让你10元钱吃到饱!

  ►吃货推荐: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作为东北高校的代表,食堂自然也是不甘落后的,东北大学有很多食堂,九舍食堂、东大风味、东大美食、培训餐厅、回民餐厅、一舍食堂、二舍食堂等遍布在学校之中,虽说每个食堂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其中最受同学们追捧的就是一舍食堂了,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样式很多,有麻花、热拌面、火锅、东北菜等。

  ►吃货推荐:浙江大学

  浙大食堂号称是亚洲最大的食堂,食堂共有三层楼面,同时可以容万人进餐,食堂外表奢华,号称浙大食堂建设费用高达3.1亿元。浙大紫金港食堂总共分为4个小食堂:一楼的风味食堂、休闲食堂、清真食堂,以及二楼的西区和东区。风味的东西以丰富著称,休闲的自助菜性价比高,清真的西北风味浓郁,二楼的东西食堂则是套餐聚集地,各有特色,分工明确。

  ►吃货推荐:东北财经大学

  东财最好吃的是啥?必须是鸡公煲鸡公煲鸡公煲,重要的说三遍。对嗜辣如命的云南妹子来说,鸡公煲很对我胃口。并且可以自己选配菜,还便宜,每次我不开心的时候吃了鸡公煲就会开心,开心的时候吃了鸡公煲呢就会更开心啦!

  而有早课起不来,根本没时间去食堂吃早餐,掉渣烧饼绝对是你最好的选择!做得最快基本不用等,并且味道不错啊,我会告诉你加煎蛋和鸡柳最好吃吗。

  ►吃货推荐:大连海事大学

  在大连据说在以前流传过"学在理工、吃在海大"的口号,先不要说好吃的有多少,就看它以11个食堂霸占了"大连食堂最多的高校"的名号,就能想象海大的孩子们有多幸福~五食堂的烤鱼和羊肉汤、冬瓜汤,四食堂的牛肉汤,三食堂的早餐都是不错的选择哦~还有韩国风味的火腿滑蛋拌饭,川菜风味的让他现炒的蒜苔炒肉,闽南风味的金针菇牛肉砂锅还有面都是毕业学长学姐记忆中的美味。

  ►吃货推荐:大连外国语大学

  大外清真食堂的披萨、芝士土豆牛肉焗饭,西红柿土豆牛肉盖饭,黑椒牛肉饭,海鲜焖饭;日式咱有鳗鱼饭,山贼烧鸡胸盖饭,日式和风牛肉饭,寿司,炸虾沙拉,炒乌冬;意式就做杂蔬牛肉饭,意大利面,披萨,西餐牛排薯条汉堡。

  还有韩式辣鸡翅,炒年糕!小吃来点可乐饼,蛋挞,土豆泥,辣炒蚬子,凉拌嘎巴虾,烤羊排羊腿羊肉牛肉蔬菜等各式烤串什么,来点地方特色?那就炒焖子,凉皮,鸡公煲喽~~

  ►吃货推荐:厦门大学

  除了美丽的风景,厦大的食堂也是相当出色!饭菜超级好吃,而且价格也不贵,也因为地域的原因,这里的菜,都有那么点儿中西合璧的味道。

  厦门大学东苑2楼穆斯林的干煸牛肉、醋遛大白菜、魔芋、牛肉拌面、沙锅面等都是回头率和好评率非常高的,还有就是厦门大学的芙蓉餐厅也是很值得一去的,餐厅就在芙蓉隧道口,是对外开放的,里面厦门特色小吃都包含了!虽然价格相对学校而言略贵,但是相对市场价格还是相当实惠的,一碗沙茶面只要8元钱,而且味道那也是相当的不错。

  ►吃货推荐: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东校区饭堂是最受学生欢迎的,拉肠是最让人挂念的早餐,想吃到一定要早早就来,味道一点儿也不输给外面的酒楼!另外中大的学霸们都教学区餐厅蹭饭,泰皇春鸡配炒饭,鲜嫩的鸡肉上面淋上泰式甜辣酱,再配上泰皇炒饭,让人食欲大增。

  ►吃货推荐:北京大学

  北大的食堂最能体现"北大是全国人民的北大"这句话的,至少它给中关村附近大多数是第三产业的从业者们提供了包含着政府补贴的廉价食品,学生自己抢还不够,还得跟他们抢~

  你在哪所大学?你所在的学校有什么美食让你为之惊艳?欢迎在评论处推荐给大家~

  毕竟天下吃货是一家嘛!好吃的要一起分享~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