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专业介绍

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物流工程

时间:2022-01-21 09:19:2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本学科自1975年参加我国第一个邮政枢纽的会战任务,研制了国内第一套邮袋推式悬挂自动分拣系统和国内第一台信函自动分理机,1978年获全国科学大会二等奖。研制了国内第一台邮件动态称量系统,获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研制的“邮政蓄电池牵引车”,1997年获信息产业部二等奖。研制了我国第一台高速带式包刷件分拣机网络控制系统,该机经国家经贸委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可以替代进口产品”。
  通过三十多年的研究和实验室的建设,本学科已初步形成特色,在物流工程方面形成了相对稳定,且有特色的四个研究方向:物流系统自动化技术,物流系统分析、规划与仿真,物流信息技术,供应链管理。
  近五年来,该学科取得较多科研成果,目前承担较多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具有重要应用价值、学术价值,科研经费充足,整体学术水平较高,在一些学科方向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该学科具有一支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人员较多,能持续不断地开展高水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本学科2004年开始招收物流工程专业本科生,2006年1月获物流工程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开始招生物流工程学术学位研究生,2009年开始招生物流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