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专业介绍

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数学

时间:2022-01-21 09:23: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按照一级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本专业设置有“应用数学”、“概率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科学计算”、“代数与密码”四个大的研究方向。主要围绕信息科学领域中的数学问题进行基础性和应用性的研究工作,尤其注重信息科学领域的新技术所带来的相关数学问题的研究,包括微分方程的理论与求解及其在通信中的应用;金融数学、数据挖掘、排队论、统计科学;最优化方法及其在信号处理中的应用、网络优化、演化算法、微分方程数值解;代数在密码学中的应用、信息安全、量子密码。
  近年来,本专业教师承担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项目数十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SIAM、Mathematical Programming等国际上应用数学领域的一流杂志上,也有一些研究成果发表在物理学、信息科学等学科的一流杂志上。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