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专业介绍

北京交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时间:2022-02-15 11:28:2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物流管理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和管理理论基础、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基础技能,掌握物流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除具有较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外,还具备物流管理、规划、设计等较强实务运作能力的懂管理、善经营的现代物流管理人才。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除公共基础课、计算机类的课程外,还将学习经济管理类基本知识及运筹学、物流学导论、市场营销、运营管理、应用统计学、ERP理论与实践、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导论、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系统分析、采购学、物流学、物流系统模拟、仓储管理、运输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等课程,并安排企业参观、课程设计、专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使学生毕业时达到既具有坚实的外语、数学建模和计算机基础,又具有应用现代物流管理理论和物流管理技术从事物流管理活动的能力。
  学生毕业后,可在工商企业或物流企业从事物流实际运作工作,或在政府机关、咨询公司从事物流管理工作。
  本专业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依托。经济管理学科在交大已有百年的历史。经济管理学院现设有9个系、中澳商学院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同时设有20个各类教育与科研机构。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共有教职工190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务院参事1名,长江特聘讲座教授1名,教授36名,副教授81名,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0个二级学科博士点,近30个硕士点(含MBA、 EMBA),其中产业经济学是国家级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北京市重点学科。学院目前已与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瑞典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