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考研调剂快人一步 成功率才能高人一筹

时间:2016-05-30 18:45:3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许多院校已经开始公布2016考研调剂信息了,调剂受到越来越多考生的关注。下面从调剂技巧与步骤两方面为考生做深入分析,详细阐述。考研调剂快人一步,才更可能考研成功。

  调剂技巧之“唯快不破”

  研招调剂的实质是争取调剂院校的复试机会。考生拿到一所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就意味着调剂成功。至于复试能否顺利通过,则取决于个人的综合素质及专业素养。研究生计划招生人数与参加考试的人数相比悬殊,复试名额有限。因此,研招调剂“唯快不破”,让调剂单位首先收到自己的调剂材料是调剂成功的关键。考生要尽快与其取得良好沟通,得到其确切复试回复。

  调剂技巧之“精准定位”

  研招调剂存在专业、分数、地域等诸多限制,并非只要初试分数高就能随意调剂。我们不建议考生在不知调剂限制及流程的情况下一腔热血地“海投”、“瞎投”,一则容易错失最合适的调剂机会,二则会让人精疲力尽。

  总结往年研招调剂成功的案例发现,调剂成功是“多”与“精”结合的结果。首先,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初试分数及其他因素综合考量,将自己可以调剂的院校排定优先级,初步筛选出能够调剂或者自己可以接受的调剂院校,在此基础上联系尽可能多的调剂单位。其次,经过第一轮联系之后,考生要清楚哪些院校还存在调剂名额,这时要精准定位,将自己的目标调剂院校控制在3至5个,保持与这些院校的联系,完成后续调剂工作。

  2016考研初试成绩已经公布。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考研复试及调剂。时间紧,任务重,考生们不能过分放松,复试不容轻视。为此,考研资源特为广大学子推出2016考研复试集训营。复试三大考察内容,逐一击破。除此之外,还有为二战考生量身定制的考研集训营,欢迎各位考生了解咨询。

精彩文章推荐阅读

距离考研复试成功,你还有多远

专业课复试备考的四项原则

联系导师,你还需要懂这些
2016考研调剂or二战 从心出发

一分钟搞清楚考研6类分数线

如何尽快抢占调剂名额
网上调剂操作步骤汇总如何5步成功调剂985、211院校把握好预调剂 增加成功率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