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考研调剂的三个“转”

时间:2017-05-08 11:07:2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16考研调剂系统已于3月18日正式开通,对于那些总分成绩不理想的考生来说,调剂又是一场硬仗。我们像是一个个“陀螺”,会面临很多选择,也会受到很多的鞭策。在调剂中不要挑肥拣瘦,也不可委曲求全,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要停止旋转。接下来跨考教育复试与调剂教研室李老师就为考生讲解一下考研调剂的三个“转”。

  一、学硕“转”专硕

  对于参与本院校学术学位硕士复试的考生来说,如果不幸被刷掉,是可以申请调剂到本校的专业硕士的。但是有很多考生会担心专业硕士的含金量,如果说这在几年前是个问题的话,那么近两年国家政策对于专业硕士的重点培养,可以说专业硕士也是一个香饽饽了。专硕自身具有很多优势条件,据了解,很多院校的导师会同时带学硕和专硕的学生,相近专业的课程基本差不多。而且专业硕士的课程更偏向于实践,在时间上也短于学硕,一般是2年时间,因此这种调剂考生首先要重点考虑。

  二、热门专业“转”冷门专业

  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的问题,考生们一定要结合自身条件考虑好。如果你十分坚定的一定要上研究生,大可选择调剂院校一些冷门的专业而提高自己的读研几率,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一般情况下最好还是选择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本专业相近的专业,这样才能保留自己的专业基础。如果重新选择一个冷门专业,没有专业基础会为你未来的深造徒增烦恼。

  三、北上广“转”新西兰

  很多考生对西部地区的选择会条件反射似的回避。李老师认为,既然你选择了调剂,就应该也做好这方面的准备,毕竟西部地区虽然地理位置偏远,但是同样存在一些好的学校和专业,如兰州大学的化学、广西大学的新闻传播等优势专业都是很有实力的。选择调剂到此地区的考生们可以认真的考虑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偏远地区同样可以有好的学习机会。

  四、结语

  李健在《陀螺》中唱到,在阳光灿烂的一天,你用手捂着你的脸,对我说你很疲倦,你扔下手中的道具,开始咒骂这场游戏,说你一直想放弃,但不能停止转......是的,2016考研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能停止旋转。预祝2016考研学子金榜题名,取得佳绩,实现梦想!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