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2018“考研调剂系统”开通 6步带你顺利调剂

时间:2018-07-27 09:08:2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3月23日至4月30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下面来看,如何6步搞定调剂!

  研招调剂服务系统使用流程

  打开研招网(http://yz.chsi.com.cn/)首页后,点击导航栏上的“网上调剂”,用你的学信网账号就可以登录调剂服务系统。注意:保管好自己的学信网账号和密码!!!

  01 查询余额

  登录调剂系统。

  如果你已明确知道要调剂的专业信息,请点击“申请调剂”,直接填报调剂志愿即可。

  如果你还不知道要调剂的专业信息,请点击“缺额查询”。

  选择招生单位所在省市,招生单位和专业至少填一个,然后点击“查询”按钮。

  当然,你也可以限定学习方式为全日制或非全日制(非必须)、缺额人数(非必须)综合查询。

  02 选择招生单位和专业

  在查询到的缺额信息列表页,选择中意的招生单位、专业,查看招生单位对该专业的“调剂要求”,点击右侧“申请”,进入填报志愿页面。

  以某省汉语言文字学专业为例。

  03 填报志愿

  填写完第一个志愿后,第二个、第三个志愿随时可以填写。3个调剂志愿是平行关系,没有先后之分,互不影响。

  志愿精确到研究方向。例如,同一专业的2个研究方向,算2个志愿。

  在填报志愿时,建议先点这个链接查看招生单位设定的申请条件,如果你不符合申请条件,就赶紧换其他招生单位或专业。

  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系统会弹出以下提示!

  点击“确定”后,就出现了下面的页面:

  04 查看已填报志愿

  可以看到,两个不同时间填报的调剂志愿,状态不同,第一个志愿已提交超过招生单位设定的时间,可以修改,第二个则不能。

  请注意,在这里就可以点击“给招生单位留言了”!

  05 查看、接受复试通知

  接下来要做什么呢?

  当然是随时关注招生单位发出的复试通知了!(请看下图中的小红点,就是有新的复试通知的提醒。)

  注意:每个复试通知考生只有一次机会接受或拒绝,请慎重选择。已被待录取考生不能操作复试通知。

  如果选择接受复试通知,那么请按招生单位的要求参加复试。

  06 查看、接受待录取通知

  复试通过后,招生单位会在系统中给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还是请看下图中的小红点提醒)。考生需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否则招生单位可取消待录取通知。请慎重选择是否接受待录取通知!考生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确认信息无误,接受待录取通知之后,就可以安心等待录取通知书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