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申请破格复试公告

时间:2019-03-26 15:02:4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的通知》(教学〔201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关于做好2019年河北省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冀教考研招〔2019〕4号)等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招收部分线下生(破格复试),具体规定和要求如下:

  一、破格复试原则

  对于专业科目成绩特别优异或在科研创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可允许参加破格复试,具体规定如下:

  1.第一志愿报考本单位且拟录取的专业是第一志愿报考的专业;

  2.分专业招生计划调整前合格生源不足的学科专业;

  3.不破总分,公共课只能有一科,单科成绩与国家划定的本专业复试分数要求相差不超过5分(含5分);

  4.破格录取的人数不超过学校招生总数的3%;

  5.线下考生排名原则按照报考专业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列。

  二、破格复试报名程序

  1.学校在3月20日发布公告,公布参加破格复试要求。

  2.学生报名,填写《拟参加破格复试申请表》(见附件),研究生部负责通知到符合条件的所有考生,并对申请人情况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页进行公示。

  3.学校招生领导工作小组对报名参加破格复试考生资格审定,对符合破格复试的考生名单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页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4.同时将破格复试考生名单报我省考试院审批。未经批准的考生不能参加破格复试。

  三、复试录取

  复试考察内容及形式同统考调剂考生相同。复试合格者,待录取,并公示。经录检合格,确定录取。

  附件:※拟参加破格复试申请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研招办

  2019年3月20日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