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调剂考生须知:考研调剂相关细节问题

时间:2020-03-09 12:54:5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调剂是进入目标院校的另一条道路,但是调剂有着一些细节性的问题,还希望小帮主们须知。

  1、问:是否可以接受两个院校的“复试通知”?

  答:考生可以同时接受两个院校的“复试通知”,互相不会有影响。接受了一个志愿,不会影响其他志愿,但是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收到复试通知的历史记录。

  【点评】:也就是说如果你报两个调剂志愿A、B(两个志愿是平等的,没有第一和第二的区别),如果A学校给你发了复试通知,B学校在查看你的调剂信息时会看到A学校给考生发复试通知的记录,这时B学校可能不一定会再给考生发复试通知…只有学校给考生发复试通知,你报名调剂的另一个学校才能看到记录,如果没有发复试通知学校是看不到你的调剂填报记录的…

  2、参加调剂的考生每人可以在网上填报两个平行调剂志愿,确定提交后的调剂志愿在48小时内不允许修改(两个志愿单独计时),以供招生单位下载志愿信息和决定是否通知考生参加复试。36小时后,考生可以修改调剂志愿,但如果此前招生单位未发复试通知,修改志愿的同时考生数据也将从该招生单位志愿列表中删除;

  【点评】:院校可以拒绝考生的调剂,如果不到36小时,院校就拒绝了考生的调剂,在得到拒绝之后考生可以立即修改调剂院校,不用等到36小时…

  3、待录取: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如果符合录取条件,将收到招生单位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招生单位要求的时限内答复是否接受待录取,否则招生单位可随时取消“待录取”;一旦考生同意“待录取”,在未征得该招生单位允许的情况下,不能再接受其它单位“待录取”;已被某招生单位设为待录取并考生确认接受的考生,将不能再接受其它志愿待录取通知,考生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已待录取单位允许,在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通知,并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接受其它单位的待录取通知;

  4、如果有学校给你发复试通知,你的手机会收到一条短信通知,大概内容应该是这样的:“***同学,***大学已发送复试通知,请及时上网确认回复。”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