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东北石油大学MBA、MPAcc线上口试!考研调剂你必须知道的事

时间:2020-04-09 14:38:3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4月7日,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官网发布2020年MBA、MPAcc复试(政治理论)考试大纲,称答题方式为线上口试,题型为简单题。虽然其他专业考生复试不用再单独考政治,但这种线上考试形式需要引起重视,提前做好准备。



  对于考研调剂,帮帮发现有些同学在某些方面存在一些误区,今天帮帮就来给大家梳理梳理。

  1.考研调剂只要过国家线就有机会!

  很多同学觉得自己刚过国家线基本没戏,就放弃调剂着手二战,这是不可取的。考研调剂除了双一流以上院校外,大多数学校和考生的信息是不对等的。很多学校翘首以盼,但是学生就是不知道。举个例子,去年喀什大学爆满,很多分数够A区的同学也去凑热闹,内地的很多大学却调剂了好几轮才完成任务,比如中国出过17个大学校长的湘潭大学。所以,大家要有信心,及早掌握调剂信息,合理选择调剂学校,认真复试才是正确打开方式。

  2.调剂生的档次!调剂生的心态!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调剂不是报志愿,调剂是捡人家剩下的。所以,心态一定要摆正,一定要放低。在这里讨论下调剂考生的档次,以及他们应该定的思路。调剂生分为985生、211生、双一流生、省属重点大学生、公办二本生、民办三本生、专科生。985、211、双一流生有机会捡双一流院校漏,大概率省属重点大学录取,省属重点大学生、公办二本生有机会捡漏省属重点大学、民办三本生、专科生有学就上,不挑不拣,考上就是进步。有了这个认识,才能大概率调剂成功。若是好高骛远,不按规律出牌,只能竹篮打水!考研越来越难必将在2020年成为现实,再也无法逆转。神仙打架模式即将开启,早准备早受益!

  3.如何整理考研调剂信息!

  查资料是研究生科研工作的必备一环,如果没有查资料的基本功,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在这里以计算机专业为例,讲一下如何查调剂信息。

  第一步:百度有计算机硕士点的学校名录。

  第二步:依次进入相关学校官网,打开研究生院网站。

  第三步:查找招生工作一栏,进入以后查找

  第四步:汇总有调剂信息的学校名单。

  有了名单,可以请专业人士分析学校的档次、排名以及在行业内的地位,探讨调剂难度,合理选择调剂学校。

  4.如何找导师的联系方式?

  很多小帮主问我如何找导师的联系方式,在这里跟大家简单说说。

  首先,导师介绍一般在你所报考的二级学院网站主页里,大多在的师资情况那一栏。其次,打开师资情况可以看到可能按照专业介绍导师,或者按照教授、副教授、讲师职称分开。一般点进去都有介绍,也有导师联系方式。第三,如果里面只有导师姓名,点不开。这个时候你需要去CNKI下载老师的文章,导师为第一作者的论文一般有导师简介和联系方式。第四,如果你没有CNKI权限,在百度学术里输入老师名字,找到老师发表的论文。然后在豆丁、道客巴巴里搜导师的论文题目,也可以查到论文,导师信息一般在第一页。

  5.考研调剂,既要注重战略,又要注重战术

  考研调剂,主要分为整理资料、选定学校、联系导师、撰写邮件制作简历、准备复试。

  这里面属于战略性的,也是最核心的部分是选定学校和导师。先说选学校,按照中国学校档次的分类,大部分调剂的同学目标应该主攻省属重点大学,这也是接受调剂的大户。在这类学校里哪个最容易上就上哪个,因为咱是调剂,不能过于挑挑拣拣.

  举个例子,河北农业大学有农学类博士点,河北经贸大学没有博士点,但是你读了这两个学校的管理类出来找工作,你觉得本质上会有多大差别。再说选导师,一个好的导师可以指导你的学业,开阔你的视野,引领你的人生,帮助你的事业。所以选一个老教授还是青年名师,选学术大家还是管理类教师,都是需要结合个人情况综合考虑的问题。

  另一些战术性的,就是具体整理资料、写邮件制作简历、准备复试都是战术类的东西。这些工作,谁精心准备的好,谁的结果可能就更好。这些内容,有经验的人稍加点拨,一般同学都能提升很快,准备的很好。

  年轻人毕竟经历的少,有一些事情靠自己的阅历是是看不透的,所以在这种人生转折点的关键时刻,有经验的人指导一下是非常必要的。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