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20考研院校调剂情况如何?哪些院校不能去?一起看!

时间:2020-06-04 09:49:5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今年的考研调剂院校如何?其实每年调剂院校情况都不同,可能之前还是非常适合调剂的院校今年就变了,所以!不仅要只看往年院校推荐,还要分清现在的形式!

  ►考研调剂最佳院校方向推荐

  01本科院校

  原因

  如果你的本科院校也有你报考专业的硕士点,可以考虑优先调剂回本科就读的院校。因为本科院校的老师比较熟悉,联系的机会更大,上岸的几率也更高,院校也希望增加自己学校考研成功的比例,所以当你调剂时,不妨试试本科学校!

  02研究所

  原因

  除教育学专业外,其他专业都有科研院所研究所一般缺额的不多,但是如果有,竞争相对也是真的小一些。除了中科院和社科院,国内还有很多研究所,可以查找全国研招单位的目录。

  03理工院校

  原因

  如果你是人文社科类的专业调剂,一般情况,理工农专业整体的调剂名额会对文科预留很多,最重要的是,这一类院校不仅理工农相关专业调剂名额会比较多,该院校招收的非王牌的人文社科类专业也会有一定的名额。所以,理工类院校调剂文科也是一种选择

  ►今年考研调剂不推荐院校

  首先并不是说这些院校不好只是在调剂方面可能机会更少

  竞争过于激烈

  01常年被推荐的火热院校

  原因

  大家都知道,调剂去B区的一些院校好像每年都差不多,像云南大学、广西大学、贵州大学等二区211学校,虽然是二区,但根据近几年的情况来看,能够调剂成功的不是初试高分就是本科院校是211或985名校的,每年申请调剂的人数也很多,竞争激烈,所以不太建议大家调剂

  02复试机会高但易落选

  原因考研复试是有比例的,一般1:2,有院校甚至1:4、1:6这样的情况,因此有些院校虽然给予复试的机会,但是通过层层筛选后,落选的机会也更高,这样也会耽误大家其他的调剂流程和机会

  总结:调剂热门院校专业不一定是最好的,调剂本科院校哦或者研究所和理工类也是一种选择,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成绩和意愿进行合理的调剂,毕竟考研不易,珍惜调剂!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