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2021考研调剂:特殊研招单位也是不错选择

时间:2021-02-02 15:27:5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初试已悄然过去,应相信有一部分同学已经估过分了,不知道同学们对于即将来临的复试准备得怎么样了呢?如果初试成绩不能完全确保进入复试,我们就不可避免地遭遇到调剂,那么调剂又有哪些小技巧呢?

特殊研招单位是考研调剂又一村

除了传统名校、西部高校,还有一些特殊的研究生招生单位大量招收调剂生,包括各大科研院所,各地的党校,以及具有硕士点的民办院校。以上这些不同与大学的特殊研招单位,往往具有大学不具备的资源,比如补助津贴高、就业前景好、参与项目的机会多、出国交流的机会多等。

但由于这些研招单位往往不做招生宣传,或者仅仅在很小范围内做招生宣传;或是考生误以为科研院所、党校等招生单位报考门槛高,不敢报考;再或是考生的“名校情结”等种种因素,造成了考试不知道能报、不敢报和不想报,最终导致报考人数少,调剂需求也就相应增大。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